Testimonials from Graduates

陳僖

陳僖

錄取院校:倫敦大學學院、新加坡國立大學、香港大學、澳門大學

始於颯爽金秋,別於碩果盛夏。不知不覺,在澳門科技大學藥學院五年的大學生活即將落下帷幕,目之所及,皆為回憶,回首過往,是道不盡的感謝與留戀。

回顧過去的五年時光,就像在完成一幅拼圖,我在尋覓著不同的人、體驗著不同的經歷,就像尋找合適的拼圖碎片,期待著每一次嚴絲合縫的拼合,期望這些碎片拼合起來有別樣的火花,從而塑造不一樣的我。

春風化雨,皆是感恩。感謝母校的栽培,為我們提供了濃厚的科研文化氛圍和優渥的教學資源,多元化的課程安排和實習計畫拓寬了視野,增強了職場競爭力,同時也培養了學生的綜合能力,達到全面發展;感謝藥學院全體老師的教導,不但傳授了藥學領域的專業知識,還著重培養了作為藥學工作者的德行和邏輯思維能力,勤懇刻苦,勇於創新的科學精神;感謝同窗益友,感恩相遇,共同成長,願我們前程似錦,未來可期。

花開花落萬物到,聚散離別終有時,和小島的故事即將畫上句號。時光荏苒,白駒過隙;念念不忘,必有迴響。最後感謝所有相遇,祝大家的未來如鮮花般燦爛,回首過往,不忘曾全力以赴的自己!


凌一帆

凌一帆

錄取院校:澳門科技大學,格林威治大學,香港浸會大學

我站在畢業的十字路口,心懷感慨地回顧過去的藥學專業之旅。首先,我想向學校表達我最深厚的謝意。是學校給予我這個學習藥學的機會,讓我在這個領域追求我的夢想。學校為我提供了一個充滿學術氛圍的環境,讓我能夠充分發揮自己的才華,並從中獲得寶貴的知識和經驗。

同時,我要特別感謝我的老師們。您們不僅是我的嚮導,更是我的啟蒙者和榜樣。您們無私地分享您們的專業知識和寶貴經驗,悉心指導我們,讓我們在藥學專業上不斷成長和進步。您們對我的關心和鼓勵將永遠激勵著我,讓我在未來的職業生涯中充滿信心和勇氣。

五年的時光已悄然的離去,畢業是大學五年的謝幕致辭,也是下一段征程的開場白。如今我們畢業了,未來會面臨許多挑戰,但我也相信自己的能力和潛力。我會不斷努力進步,繼續追求知識和專業。激勵自己,發揮所學,為社會和人民的健康福祉作出貢獻。

最後借此良機,我謹獻上最誠摯的祝願,祝福我們所有2023屆畢業生,一帆風順,前程似錦!祝福我們親愛的學弟學妹們,學習進步,學業有成!祝福我們敬愛的老師,身體健康、工作順利!也祝福我親愛的母校,再展宏圖、再譜華章!


李沛軒

李沛軒

錄取院校:香港中文大學

時光知味,歲月沉香,五年時間,不知不覺已到盡頭,但在澳科大學習、生活的情景仍恍如昨日。由衷感謝母校帶給我多元化的學習環境和寶貴的實習機會,感謝每一位老師學業上的悉心教導和生活上的無微不至,正因如此,使我原本迷惘且暗淡的藥學道路變得充滿光明與希望。

“你做三四月的事情,在八九月自有答案。”課上的認真聽講,課下的思索復習,最終會換來一份滿意的答卷;一本本翻閱過無數遍的書籍,最終會換來一篇篇優秀的論文;每一次克服困難、取得成功的經歷都在教會我們:我們所做的事情、辛勤的積累終有一天會被看見。你若不辜負光陰,光陰亦不會辜負你。

五年時光如煙火轉瞬即逝,如今我們畢業了,也將在不久之後開啟新的征程。希望我們可以帶著在澳科大收穫的知識與能力,保持對學習的熱枕,在所愛的藥學領域奉上全部努力。最後祝願母校桃李滿天下,祝願藥學院學弟學妹們能在科大度過一段愉快充實的大學時光,學業有成,找到自己喜歡的方向並享受其為自己帶來的無限可能。


魏靜遠

魏靜遠

錄取學校:倫敦大學學院;倫敦國王學院;香港浸會大學

時光荏苒,轉眼間,五年的大學生活就要結束了。回想起來,這段經歷充滿了歡聲笑語,也不乏曲折坎坷。在這裡,我要感謝澳門科技大學藥學院的培養,讓我能夠在這裡獲得了寶貴的學習和成長經歷。

作為一名藥學專業的學生,我深刻地意識到藥品是人們健康的重要保障。這五年,我在藥學院裡學到了關於藥物的各種知識和技能,瞭解了藥品的研發、臨床應用等各個環節。在這裡,我也結交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同學,一起學習、探討、成長。我們一起度過了學習生活的快樂時光,也一起面對了各種考驗和挑戰,這些經歷將伴隨著我們一生。

在此,我要感謝澳門科技大學藥學院的老師們。他們不僅為我們傳授了知識,更是給我們樹立了榜樣。他們嚴謹的治學態度、精湛的教學技巧、以及對我們的關心和幫助,讓我們更好地理解藥學知識,更有信心面對未來的工作和學習。在此,我要向他們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和感謝。

最後,我要感謝我的家人和朋友們。感謝他們一直以來的支援和鼓勵,是他們讓我在追逐夢想的道路上堅定不移,不斷前行。

即將畢業,我心中充滿了感慨和期待。感謝澳門科技大學藥學院,讓我成為了一個更好的自己。我相信,在未來的人生道路上,我們會繼續前行,創造更加輝煌的成就。


浦婕

浦婕

錄取院校:帝國理工學院,倫敦大學學院,香港大學

求學近五載,彈指一揮間,帶著對過去的回憶和對未來的期許漸漸告別熟悉的校園。

始于一八年的季秋,終於二三年的仲夏。母校的栽培如夏雨雨人,澆灌的是夢想的土地,師之傳授使生出好奇的葉芽,聚集的資源遞出遒勁的枝幹,使之由基礎地基匍匐蔓延至前沿視角。在這裡,微觀、中觀和宏觀多層次的課程結構幫助我們掌握了關於藥物、關於醫學的概念原理,借助國家重點實驗室和三甲醫院的平臺將所學知識實踐應用於基礎科研和臨床治療,發現潛在需求而化為未來探究的方向。一朝沐杏雨,前程可奔赴,回首終是恩師與母校。

願歲並謝,與友長兮,相遇相知是幸運,在校園和小島的每一處都留下了與你們的回憶,即便我們來自天南地北,未來也將散落於五湖四海。別離將是新的開始,相信我們終會在山頂重逢。

在這個歷史與未來交織的時代,有著人工智能與傳統智慧的碰撞,也有著衝突和對立的融合;我們見證著前所未有的創新,置身於變革的洪流。無論走向何處,我們當謹記澳門科技大學“格物意誠”的校訓,矢志不渝,行而不輟,未來可期。


王鈞石

王鈞石

錄取院校:伍倫貢大學、倫敦瑪麗女王大學

時間如梭,不知不覺間,我們已經即將畢業。五年的大學生活,就像一本精彩紛呈的書,讓我在翻閱每一頁時都滿懷喜悅。在這裡,我想表達我對過去五年的感激之情和對未來的熱切期待。

首先,我要感謝澳門科技大學以及藥學院的全體老師。在這裡,我得到了我人生中最寶貴的財富——知識和智慧。在這個學習的海洋中,我們浸潤著藥學的深奧知識,沉浸在實驗與探索的樂趣中,深刻理解了藥學的力量與魅力。藥學,這個充滿了神秘色彩和魔力的學科,讓我們看到了生命的奇跡,也讓我們明白了我們肩負的責任。

其次,我要感謝我的同學們,因為你們讓我的大學生活更加豐富多彩。我們一起熬夜複習,一起在圖書館尋找答案,一起在實驗室探尋科學的秘密,一起走過這段難忘的旅程。這些共同的經歷,讓我們更加深入地理解彼此,也讓我們在人生的道路上收穫了深厚的友情。

五年的大學生活,既是知識的積累,也是個人成長的歷程。回首過去,我們笑對挫折,勇往直前;展望未來,我們將帶著堅定的信念和執著的追求,去實現我們的夢想。雖然前方的道路仍充滿了未知,但我相信,我們所學的知識和經歷的鍛煉,將使我們變得更加堅韌和勇敢。

畢業不是結束,而是新的開始。我們即將踏上新的旅程,走向更寬廣的世界。我深信,我們在藥學的道路上,一定能夠發揮出我們的價值,為人類健康和福祉做出我們的貢獻。


Contact Us

Faculty Office Address:
Room 101, Block E, School of Pharmacy, Macau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venida Wai Long, Taipa, Macau
Tel: (+853)8897-2181
E-mail: sp@must.edu.mo

sp map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