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生感言

佟天天

中藥學博士

在這個洋溢著成就與希望的美好時刻,我作為澳門科技大學中藥學博士畢業生,懷著滿心的感激與對未來的無限憧憬,向所有給予我知識和啟迪的人們致以最深的敬意。感謝澳門科技大學,這裡不僅是我求學的殿堂,更是我成長的搖籃。

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提供的科研平臺,引領我深入探索中藥學的奧秘。在這裡,我體會到了科研的艱辛與樂趣,也感受到了老師們嚴謹的治學態度和對我們的深切關懷。他們的教誨如同春風化雨,讓我在學術道路上不斷前行。我亦要向我的同學們表達最誠摯的感謝。在這條充滿挑戰的學術征途中,是你們的鼓勵讓我在逆境中堅持。我們的友誼,如同實驗室中那永不熄滅的燈火,照亮了我前行的道路。我將帶著在這裡積累的學識與經驗,繼續在中藥學領域裡砥礪前行。

在此,我衷心祝願澳門科技大學愈發繁榮昌盛,成為培養更多優秀人才的搖籃。願所有的老師健康幸福,願每一位同學都能在未來的日子裡,以夢為馬,不負韶華,書寫屬於自己的輝煌篇章。

王俊轶

中西醫結合博士

澳門科技大學,這個名字宛若一位溫柔且嚴格的家長,既見證了我的成長蛻變,也孕育了我對未來的無限憧憬。在這片洋溢著智慧與夢想的土地上,中醫藥學院和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不僅拓寬了我的學術視野,更成為了我精神的港灣。在這裡,每一刻都飽含著對未知的好奇,對真理的追求,與智慧的火花碰撞,那些熾熱的思考和冰冷的實驗台,鑄就了我堅定的意志和不屈的勇氣。

我的心,充溢著對導師們深深的敬仰和感激。在學術的殿堂裡,他們的智慧,如同當空之皓月,照耀我的人生,引導我如何在挑戰中保持堅韌,從每次跌倒中爬起。他們的教誨和榜樣,如同春日的細雨,滋養著我的心靈,讓我在追求學術的的道路上越走越遠。

同時,我也要感謝那些並肩奮鬥的同窗們。我們共同度過了無數個晝夜,一起面對挑戰,分享成功的喜悅。這段時光,將是我一生中最珍貴的記憶。未來的日子裡,我們或許各奔東西,但這段純真的友誼將永存心間。

再見了,親愛的母校澳門科技大學。不論我踏足何方,你都是我心中最燦爛的星辰。感謝您賦予我翅膀,未來無論風雨變幻,我將帶著你的光芒,勇敢飛翔,綻放出屬於自己的光華。

张富铭

中藥學碩士

南海之濱的明珠-澳門,在這裡中西文化的交融造就了澳門科技大學國際化發展的理念,以中醫藥學院與國家重點實驗室承載中醫藥傳統學科與現代化研究的碰撞融合,通過老師在守正創新中傳道授業引導學生樹德立人並投入到學科與行業的發展。

感謝澳門科技大學給予的寶貴機會,在這人文薈萃風景秀麗的校園中學習,在澳門豐富多元的環境中生活。感謝中醫藥學院及國家重點實驗提供的寶貴學習資源與環境,讓我們能夠在澳門多元文化融合氛圍中自由的探索未來道路。接觸學科前沿技術與知識,在高質量實驗平臺中學習並精進技術。也感謝授業恩師與任課老師們的付出與奉獻,帶領我們領略科研工作中的風采,以身作則傳授寶劍鋒從磨礪出的科研態度,幫助我們在科研工作道路上踏下堅實的第一步。科研的道路是一個人的旅程,但在旅途中會遇到良師益友並在某段旅程的互相扶持結伴前行,這寶貴的情誼與回憶是這段旅程最好的紀念品。一路上遭遇的困難與磨練是經歷成長的痕跡也是讓這一路風景絢麗的襯托。回首驚覺八年時光飛逝如今畢業在即,是求學之旅的結束也是新的旅程的開始。以母校為新的起點勇敢奔赴未來,用這一段旅程的收穫去探索更廣闊的世界。

最後,祝願母校發展蓬勃,俊采星馳英才輩出。祝願老師們身體健康,工作順利。祝願曾並肩前行的夥伴們在各自的道路上前程似錦!

周潔

中藥學碩士

研究生生涯的結束,標誌著我人生中的一個重要階段的落幕。回首過往的學術研究之路,彷彿是一場翻山越嶺的冒險,每一次的攀登與挑戰,都如同穿越一座座高山與深谷。感恩給予我支持與力量的家人、老師、朋友們,正因為每次翻山越嶺時看到的人和風景都很美,所以對接下來的每個翻山越嶺瞬間都滿懷期待。

畢業並不是終點,而是新旅途的起點。前方的路雖然未知,但正如黎明前夜幕的黑暗最深沉,我們現在只是經歷這最後的成長痛。不必擔心未來的道路,因為我堅信,我們每個人的光芒足以穿透黑暗,成為照亮世界的銀河。“April showers bring may flowers.”我們在知識的海洋中歷經風雨,終將迎來智慧的繁花。

裴文菡

中藥學碩士

自2017年踏入校園起,我已在澳科大度過了本科到碩士的7年充實而快樂的大學時光,回首過去,有諸多不舍。首先,感謝學校提供了優越的學習平臺、先進的實驗條件及環境、完善的教育理念等,這些均讓我們從懵懂無知的少年成長爲具備多元化思維方式、專業學術能力及優秀品格的技術型人才,爲個人發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其次,感謝學校老師對我的幫助與教導,特別感謝我的指導教師周華教授及張志鋒副教授,是他們培養了我嚴謹、獨立地科研思維方式,給予我諸多關愛與學術上的支持!

最後,感謝同學及師兄師姐們的幫助及鼓勵,感謝家人的支持與陪伴,你們都是我前進的動力!未來,我將秉承大學“意誠格物”精神,繼續腳踏實地提升自己。最後,祝願母校蓬勃發展,再續輝煌!

沈淑婷

中醫學學士

時光如白駒過隙,時間轉瞬即逝,回憶盡在眼前。

回首大學時光,我們磨礪品性,錘煉技能,收穫友誼,豐滿羽翼。有歡樂,有淚水,有些許遺憾,但更多的是感激之情。感謝母校的栽培,“意誠格物”的校訓,教會我們對內在品質的堅守,也鼓勵我們探索外部世界,敦促我們勇於創新,敢於挑戰未知。感謝悉心教導我們的老師,是您們的言傳身教,讓我領悟到知識的精髓,激發我對知識的渴望,讓我在中醫道路上穩健前行。

畢業不是終點,而是一個新的起點。此刻,我們即將從這裡啟航,奔赴各自的人生舞臺。願永懷年少時的朝氣與夢想,引吭高歌,鮮衣怒馬,未來可期!也祝願母校年年桃李,歲歲芬芳!

肖晓

中醫學學士

春日未央,來日方長,徐徐回望,此時竟已是新程路上。

隨著天氣漸熱,我的回憶也漸漸的回到了五年前,第一次和中醫班2019級的同學們見面,第一次和學院可親的老師們問好,第一次站上講臺成為這五年的班長,開始和我珍惜珍愛的這個班級這個新家庭結合在一起,無數美好的回憶從記憶深處湧現似心浪波濤。

我們在這五年間,與師長們相親,精進學問也懂得了“上以療君親之疾,下以救貧賤之厄,中以保身長全,以養其生。”的為醫之德。與同學們相愛,互相團結也收穫了一份“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的向學精神。

五年看似漫漫,實則像彈指一揮間,可幸在學校、老師、同學們的陪伴下,我們在這裡成為了可以從容踏上新征程的人。

杨婉莹

中醫學學士

往事如風思如煙,轉眼瞬間已五年。

即將畢業,有許多話想說,卻又不知從何說起。還能憶起2019年剛踏入校園時的憧憬與不安,那時未曾想過分別的2024年竟來得如此快。五年的本科學習時光,感謝科大給的寶貴學習機會,感激中醫藥學院的栽培,也感恩在這裡遇見的每一個人、發生過的每一件事。

求學之路,收穫頗豐。寸草春暉,山高海深。涓涓師恩,沒齒難忘。道阻且長,行則將至。

提到“畢業”二字,心中自是滿滿的不捨,藍綠二色搭配的教學樓,滿滿學習氛圍的圖書館,還有和同學們打鬧過的走廊都歷歷在目。我明白離別是成長的必修課,我會帶著在科大學習到的所有,保持初心,勇敢奔赴下一程。最後,真誠祝願母校桃李芬芳,再創輝煌;祝各位同學萬事順意,前程似錦!

黄媛

中藥學學士

歲月如梭,四年的本科生涯須臾間就要落下帷幕。時至今日,仍難忘四年前初入澳科大校園時的雀躍與欣喜,離別將至,縱有萬般不捨,仍心懷感恩。感謝母校栽培,感謝一路上所遇的良師益友。

感恩澳科大,自由浪漫,關懷人文,鼓勵求知,為我提供無限機會;學校提供高質量的教學與高水平的實踐平台,教我勤耕學問,明辨事理,圓滿自我,求問世界。感恩在澳科大遇到的每一位老師,他們深厚的學識底蘊與獨特的人格魅力深深影響著我,激勵我不斷學習新知,塑造品格。

在此,祝願母校蒸蒸日上,願恩師桃李芬芳,願學弟學妹們秉承“意誠格物”的校訓,探索熱愛,學業有成!

楊涵行

中藥學學士

歲月倏忽,總以為來日方長。不知不覺中,大學四年已翻到了最後篇章,千言萬語道不盡萬般不捨與感激!

感恩在科大的一切相遇,一草一木都是我最美好的記憶,點點滴滴都是我人生最寶貴的財富。從入學的懵懵懂懂到有幸獲得獎學金、參加國家級比賽,再到成功申請到理想大學的研究生學習資格,是母校給了我一個又一個登高望遠的階梯,是“意誠格物”校訓的默化讓我脫胎換骨。當我逐漸有能力、有勇氣奔向更高更遠的舞臺時,母校已成為我永遠的底氣,中醫藥學院老師們精深嚴謹的專業能力和謙遜博遠的人格品質則是我永遠的仰望!

人世間山水迢迢,路遙馬急;盛行千里,不忘母校之恩。我會把母校的恩情化為對中醫中藥的熱愛,化為“今天我以母校為榮,明天母校我以為榮”宏偉目標和前行的動力。

期待未來,所有相遇,天高海闊,萬事勝意!

聯繫我們

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203 
電郵:bcm-ad@must.edu.mo
傳真:(+853) 2882-5123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E座101室

研究生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343 
電郵:fc_md@must.edu.mo
傳真:(+853) 2882-5123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E座1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