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及酒店服務管理”學生參觀摩珀斯酒店

為了提高“旅遊及酒店服務管理” 這科目的學生對酒店運作的了解,並且讓學生對酒店服務有更清楚的認識,澳門科技大學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組織了一次為修讀“旅遊及酒店管理服務”這門課程的學生於2018年11月13 , 15及20日分別進行了6次酒店參觀 (共約120位學生出席)。在新濠天地工作人員的帶領之下,學生先後參觀了新濠天地的“心臟地帶”以及摩珀斯酒店。學生們在此次參觀中感受到了新濠集團對員工的體恤和用心。另外,對摩珀斯酒店有了一個開心愉快的親身體驗。

首先,在新濠天地工作人員的精心安排帶領下,學生們參觀了新濠天地的“心臟地帶”,這是公司員工活動的區域。 “心臟地帶”除了展示員工工作的流程結構之外,還有對星級員工的表彰。其中的一名員工更從清潔廁所的職位起步; 現時已晉升為環保總監。這個真實的個案使學生們對未來的職業發展的安排, 有一定的啟示作用。此外,新濠集團對澳門社會的點滴貢獻以及員工在工作之餘的豐富活動也在此有所展示。通過領隊工作人員的精心講解,學生們對新濠酒店的運營服務有了一個直觀的認知和了解。

在參觀完“心臟地帶”之後,同學們一同前往了摩珀斯酒店。這所酒店於今年的6月15日建成,它是偉大建築師英國女爵士Zaha Hadid的遺作。 摩珀斯酒店是全球首個採用自由形態外骨骼結構的摩天大樓,它的外觀非常吸引,看起來就像一個有著扭曲骨架的盒裝結構雕塑品。目前吸引了不少世界各地的人士遠道而來參觀。接下來進入到酒店,酒店大堂的設計也十分引人入勝。在工作人員的帶領下,學生們相繼參觀了摩珀斯酒店的標準間客房及高級套房,無邊游泳池及各色各樣的高質飲食設施等區域。其中酒店客房的所有設施都實現了全自動化的標準。尤為重要的床上用品; 皆採用了約一千針左右的頂級標準,旨在讓顧客有舒適度最佳的直觀體驗。在為顧客提供完美服務的同時,酒店也對員工展現了無微不至的關懷。客房內的床可以電動調節高低,客房服務的員工可以將床調節到適合員工自己的合適高度下再進行工作。這個安排顯現了酒店體恤員工的具體方法。

本次參觀活動給予了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的學生們一次接觸酒店運營服務和酒店設施的寶貴機會,收穫頗豐。在此對新濠天地和摩珀斯酒店致以由衷的感謝。學生們還期待有其他酒店探訪的機遇。

聯繫我們

電話:(+853) 88972381
         (+853) 88972382
電郵:FHTM_inquiry@must.edu.mo


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O座三樓O307室
傳真:(+853)-28825990


公寓式酒店(教學及實習酒店)
電話:(+853) 88972014
電郵:guesthouse@must.edu.mo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澳門科技大學L座一樓

請按此預定

Guesthouse-Logo-2017

公寓式酒店(教學及實習酒店)僅對教職員及處理大學有關事務之人士開放,並需由各學院(或部門)行政人員預訂, 暫不提供對外服務。


PATA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