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鑫(浙江大學)副教授應邀演講

Title:有意思的大數據

Date9th December 2016 (Friday)

Time1000-1100

VenueB402

 

 

摘要:

此次報告,我將主要討論如何針對目前各個行業中出現的大數據分析需求,給出具體的可視分析處理解決途徑。將主要討論大數據可視分析在移動日誌數據、海量城市運營車輛數據、城市大數據關聯分析、智慧家居設備以及移動視覺化等多個應用場景下的分析思路。其中我將重點討論關於基於文本統計與理解的算法,來做各類大數據可視分析的基本思路,最終提出可視雲計算的整體解決方案。

 

個人介紹:

張宏鑫,浙江大學CAD&CG國家重點實驗室副教授,理學博士,一直從事圖形學、視覺、視覺化和雲計算等領域的交叉性研究。曾為德國亞琛工大以及香港科技大學訪問學者,並多次受法國大使館邀請訪問法國INRIA。其在重光照方面的研究工作曾獲2004Chinagraph 最佳論文獎;在網格曲面重建的工作獲得2007 年度韓國CAD學會1千萬韓元的最佳論文獎;2008 年度所在研究團隊獲高等學校科學研究優秀成果獎(自然科學獎)一等獎。先後在國際國內學術期刊和重要國際會議上發表學術論文四十餘篇,並為多個國際頂級雜誌的審稿人。其論著據不完全統計被國內外同行已他引400 餘次,並有多篇論文他引超百次。

目前張博士是ACMIEEE會員、CCF資深會員,中國工業與應用數學學會幾何設計與計算專業委員會委員。此外,他一直致力於雲計算應用的開發,其與阿裡巴巴合作研發的雲渲染技術已被業界廣為採用。他負責開發的浙江大學研究生院信息系統,至今服務于浙江大學近五萬餘師生用戶。目前他主要致力於可視雲計算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