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學張海教授應邀演講

爲了慶祝澳門科技大學成立17周年,資訊科技學院于2017年4月3日在E座302室舉辦學術研討會,幷特別邀請了中國西北大學數學學院的張海教授擔任本次研討會的演講嘉賓。他以《非凸正則化方法及其應用》爲題進行了演講。資訊科技學院院長張渡教授、助理院長梁勇教授、助理院長李建慶教授以及師生共30餘人出席了研討會。

在演講中張海教授介紹了非凸正則化方法被有效應用于高維、海量數據數據處理的部分成果。首先,通過構建相變框架,可以比較不同非凸正則化方法的稀疏信號重建能力。其次,可以采用Belief Propagation算法思想構造新的非凸正則化方法的閾值迭代算法。最後,基于非凸正則化方法開展網絡數據結構分析。

張海教授個人介紹:

張海,教授,博士生導師,現任西北大學數學學院金融數學與統計系主任。西安交通大學應用數學方向博士,中國科學院數學與系統科學研究院博士後,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統計系訪問學者。目前研究領域涉及大數據、機器學習、高維數據統計分析和複雜系統及社會網絡等。先後主持國家自然科學基金面上項目3項,主持科技部國際合作項目1項,參與973項目1項。在“Annals of Statistics”,“中國科學(信息科學)”,“中國科學(數學)”,“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數學學報”等雜志上發表科研論文10餘篇。

張海教授在演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