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秉川、楊泓睿、李博涵以及陳學海同學應邀演講

爲了慶祝澳門科技大學成立17周年,圖書館和澳門智慧城市研究院于2017年3月24日在N座406室聯合舉辦學術研討會,資訊科技學院的學生張秉川、楊泓睿、李博涵以及陳學海同學擔任本次研討會的演講者。他們分別以《從借鑒到創新,MUST+的新期待》,《嘗試中成長,MUST+蛻變》,《運籌帷幄之中,MUST+的36計》和《MUST+you=?》爲題進行了演講。澳門科技大學副校長彭樹成教授、圖書館館長戴龍基教授、資訊科技學院院長張渡教授、圖書館助理館長楊迅凌先生、資訊科技學院助理院長李建慶教授以及師生共40餘人出席了研討會。

在演講中張秉川同學介紹了校園應用程式(MUST+)的立意點,提出必須以解决科大所有師生自身在校園生活中所碰到的困難爲立足點,幷讓大家擁有更加方便的信息獲取與發送渠道。楊泓睿同學則著重介紹了MUST+的後臺系統以及服務器的安全防護。後臺系統選用linux為操作系統、python為編程語言以及mysql爲數據庫進行搭建。爲了保證數據安全以及符合校園手册的規定,MUST+只在數據庫中存儲學生證的號碼,不保存學生的姓名及密碼,幷在傳輸過程中采用AES128位加密。通過客戶端與服務端的加解密,防止某些惡意的用戶截取數據流,保證傳輸數據的安全。李博涵同學在演講中展望了MUST+在校園內的應用前景,期望可以通過手機連接校園內的各種設施與設備,幷向師生們展示了未來校園生活的構思。最後陳學海同學向師生們介紹了MUST+的課程表、資訊欄、校友圈和智慧校園四個主要板塊的各自功用。

演講者個人介紹:

張秉川,軟件技術及其應用專業四年級學生,MUST+作者之一。楊弘,軟件技術及其應用專業二年級學生,負責MUST+的服務器運維和安全防護。李博涵,電子資訊科技專業三年級學生,負責MUST+智能硬件開發。陳學海,軟件技術及其應用專業二年級學生,MUST+作者之一。

張秉川同學在演講中

楊泓睿同學在演講中

李博涵同學在演講中

陳學海同學在演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