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學者當選ACM資深會員

國際計算機學會(ACM)于2020年10月19日公布了2020年最新當選的資深會員(Senior Member),澳門科技大學資訊科技學院的張濤副教授與戴弘寧副教授分別憑藉其在軟件工程和計算機網絡領域豐富的研究經驗和出色的研究成果當選。

ACM資深會員計劃基于專業經驗和在計算領域的出色表現,給予ACM全球資深會員認可。被提名的候選人必須在計算領域有至少10年的專業經驗和5年的ACM專業會員資格,幷在計算機科學或者信息技術研究領域取得出色的成就,這些成就包括發表頂級研究成果和從事過卓越的學術服務。根據ACM官網數據顯示,目前僅有2,632名資深會員,占會員總數的2.6%。可見ACM資深會員的競爭非常激烈,恭喜張濤副教授和戴弘寧副教授當選!

張濤副教授,ACM/IEEE/CCF 資深會員,主要研究方向是智能軟件數據分析和軟件安全。他于東北大學獲得自動化學士學位和軟件工程碩士學位,後在韓國首爾市立大學獲得博士學位。畢業後在馬來亞大學和香港理工大學從事博士後研究工作。迄今爲止,他發表了超過50餘篇軟件工程和信息安全領域的知名期刊和會議論文,其中包括TSE,TIFS,ICSE,DSN,IEEE Software,JSS,SANER,ICPC等。擔任IEEE Transactions on Reliability,Journal of Systems and Software,IET Software期刊的客座編輯,擔任SANER 2019和QRS 2019的宣傳主席,擔任ICSME,ASE Tool Demo Track,SANER等多個國際高水平會議的PC Member,幷參與TSE,TR,EMSE,JSS等多個知名期刊的審稿工作。主持包括國家自然科學基金,澳門科技發展基金在內的科研項目多項。

張濤副教授

張濤副教授

戴弘寧副教授,ACM/IEEE資深會員,主要研究方向爲物聯網、區塊鏈及大數據。他于香港中文大學獲得計算機科學與工程哲學博士學位及上海交通大學計算機應用技術工學博士學位。他已經發表了超過100餘篇在計算機網絡領域的知名期刊和會議論文,包括ACM Computing Surveys,ACM Transactions on Intelligent Systems and Technology, IEEE INFOCOM,IEEETII,IEEE IoTJ,IEEE T-ITS等。他有三篇論文入選ESI高倍引論文。同時他還擔任IEEE Systems Journal,Ad Hoc Networks,Connection Science等知名期刊的領域編輯及編輯,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Informatics及IEEE Transactions on Emerging Topics in Computing等期刊的客座編輯。幷擔任區塊鏈及可信系統國際會議2019及2020程序委員會主席。

戴弘寧副教授

戴弘寧副教授

澳門科技大學近年來不斷引進海內外高層次人才,打造大灣區創新基地。張濤副教授和戴弘寧副教授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大學目前已經連續兩年躋身《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前300名,其中計算機學科更是位于前150名。高水平成果的不斷産出和卓越的人才培養平臺將進一步推進大學向世界一流大學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