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資訊科技學院博士研究生研討會成功舉辦

資訊科技學院於2021年9月30日舉辦了IT Frontiers 2021第五届資訊科技學院博士研究生線上研討會。該研討會主要的參與者是資訊科技學院(FI)博士研究生。研討會通過仿效國際學術會議的形式,鍛煉參與者在學術會議上的報告能力,促進學生與師生間的學術交流,旨在提高博士研究生學術能力,同時也為其日後參與國際學術交流打下堅實的基礎。出席這次研討會的共有師生45人,其中包括資訊科技學院院長張渡教授和會議主席趙慶林教授。

全體博士研究生及參會教師合影

張渡院長在研討會開始前致辭,在開篇致辭中他肯定了各位博士在過去的一年中的努力,並希望大家繼續保持良好的勢頭,在第二年的研究中取得進一步的突破。此外,院長還提到IT Frontiers作為一個思想交流和學術傳播的平台,為大家的學術研究提供良好的支持。最後,院長感謝了教職工們和會議協助者對會議的成功舉辦做出的努力。之後研討會正式開始,28位2020級在讀博士生在會上介紹了自己一年來的研究內容,並分享了在各自導師指導下取得的部分研究成果。

研討會結束後,評審專家們(李建慶,趙慶林,曾祥財,張濤,蔣申璐和梁之遙)對這些博士學生的匯報及其研究成果進行討論,並最終評選博士生張慶朔以《Distance Metric Learning with Local Multiple Kernel Embedding》獲得最佳論文獎;評選博士生郭剑岚以《Decentralized Privacy-Preserving Recommendation System Based on Matrix Factorization》獲得最佳創新獎;評選博士生陳玉云以《EDUENet: A Novel Method to Improve the Recognition of Mild COVID-19 CT Images》獲得最佳報告獎;評選蔡金成、石浩諝、林良譽3名學生獲得最佳服務獎;評選梁轟、李光程、姚舒敏3名學生獲得最佳支持獎。

本次研討會的成功舉辦,鍛煉了博士研究生的綜合科研能力,提升了學院的學術氛圍,體現了資訊科技學院始終秉持的前瞻創新精神及精英養成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