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創新工程學院2022屆畢業生赴世界名校深造

澳門科技大學創新工程學院2022屆本科畢業生中,多名學生被世界前100名大學錄取,攻讀研究生課程。這些大學包括倫敦帝國理工學院、倫敦大學學院、香港大學、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悉尼大學、曼徹斯特大學、香港中文大學、紐約大學、新南威爾斯大學、南洋理工大學、昆士蘭大學、卡內基美隆大學、南加州大學 、阿姆斯特丹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理工大學、香港科技大學、蘇黎世大學、格拉斯哥大學、伯明罕大學、丹麥科技大學等。

創新工程學院是大學重組理工學科架構後於2022年3月27日成立的學院,重組目的是把具實力但分散的重點研究方向集中到統一的結構和組織中,從而鞏固了工程學科間的協作而提升了資源的效用,為跨學科的創建、發展和開花結果提供肥沃的土壤,且為大學國際化集中了力度。創新工程學院旨在培養新一代的具有紮實的科學訓練和跨學科思維的工程師,以應對未來社會科技發展和生態文明的需求。

創新工程學院的組織和結構包含以下學術單位:計算機科學與工程學院、工程科學系、材料科學與工程系以及環境科學與工程系。創新工程學院中各院系將成為以下相應研究機構依附的教學單位:澳門系統工程研究所、澳門環境研究院、澳門材料科學與工程研究院、澳門智慧城市研究院、下一代互聯網國際研究院、開放智能電動車研究中心、智能機械人技術創新中心以及澳門數學研究中心。這個結構更促進了與校內其他單位的跨部門合作,包括醫學院,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埃爾文內爾博士生物物理與創新藥物實驗室,月球與行星科學國家重點實驗室,澳門海岸帶生態環境國家野外科學觀測研究站和水利部數字孿生流域重點實驗室。

優秀畢業生代表:

【王雨陽】

創新工程學院2022屆理學學士 - 軟件技術及其應用專業

錄取學校: 倫敦帝國理工學院

寄語: 憶往昔,桃李不言,自有風雨話滄桑;看今朝,意誠格物,再續輝煌譽濠江。

有幸能與澳科大相遇在千禧之年,在FIE-SCSE的四年裏,教會了我意念誠實、格物致知、心懷謙遜、身體力行、匪懈匪怠和厚積成壤。同時,我也見證澳科大成長的點點滴滴,見證大學在新生代的激流裏披荊斬棘,乘風破浪。

「科學的未來,只能屬於勤奮而又謙虛的年輕一代。」澳科大的發展離不開科技,科技的發展更離不開每一位澳科大人的努力。如今我將揚帆遠航,此去經年,願澳科大良辰美景依舊,宏圖再展,續譜華章。

article0809155018 3

【周意航】

創新工程學院2022屆理學學士 - 計算機技術及其應用專業

錄取學校: 倫敦帝國理工學院、倫敦大學學院、南洋理工大學、愛丁堡大學

寄語:曾幾何時,窗外金色銀河照耀著天空,圖書館幕牆反射著一抹粉霞,路環步道邊松樹應和著浪濤。被疫情攪碎的四年我一直憧憬著更美好的光景,也被焦慮驅趕得無暇回頭,可當我現在內心平靜到足以回憶過去時,才恍然小島上那些我熟視無睹的美好,偉龍馬路的四季塑造了今天的我。可惜,一切都已遙不可及。好在,一切都還來得及。祝大家能勇敢地回憶過去,平靜地享受當下,大膽地憧憬未來。願橋都堅固,隧道都光明。

article0809155018 3

【林然】

創新工程學院2022屆理學學士 - 計算機技術及其應用專業

錄取學校: 香港大學、南洋理工大學

寄語:澳科大的四年是我成長的四年。在獲得知識和結交朋友的同時,我有了更成熟的人格,幫助我面對前路未知的困難和挑戰。作為一名畢業生,我想做的是感謝和祝福。我要感謝一路幫助我的老師和同學們,你們給我留下了美好的回憶,值得我一生珍藏;我要感謝澳科大提供的平台,讓不可能成為可能。我與澳科大共成長,希望今後澳科大越辦越好,培養出更多優秀的人才。

【徐靖琨】

創新工程學院2022屆理學學士 - 計算機技術及其應用專業

錄取學校: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

寄語: 一轉眼,四年大學生活就這樣結束了。在澳科大的日子充分滿足了四年前我對大學的憧憬。在這裡,我學習到了豐富的專業知識,聽了不同專業的學術講座,參與了許多的社團活動,遇上了在學習和生活上都給予了我很多幫助的老師,還結交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這一切的一切,都會成為我寶貴的回憶和支持我前進的動力。始於初秋,終於盛夏,前途路漫漫亦燦燦,願我們在未來的歲月裡,熠熠生輝!

【郭煥辰】

創新工程學院2022屆理學學士 - 電子資訊科技專業

錄取學校: 南洋理工大學、愛丁堡大學、曼徹斯特大學、格拉斯哥大學、斯圖加特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科技大學、澳門科技大學

寄語: 四年時光如白駒過隙,流雲終究還是帶走了歲月。在澳科大的日子裡我不僅學到了紮實的專業知識,更遇到了博學負責的老師、同甘共苦的同學還有可親盡責的後勤老師們,在這裡我想說與你們的遇見是我大學時光裡最大的幸運。

澳科大的時光磨煉了我的能力,增長了我的知識,拓展了我的眼界,更為以後的人生道路積累了寶貴的經驗。行筆至此,已是畢業之時,縱有萬般不舍,仍抵不過離別之實。祝大家一直保持向上的勇氣與衝勁,我們終將成為那個萬裡挑一,終將與世間美好環環相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