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大學教授,中國福建光電資訊科學與科技術創新實驗室(閩都創新實驗室)副主任郭太良一行來訪澳門科技大學

澳門科技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系于2023年8月18日與福州大學,中國福建光電資訊科學與科技術創新實驗室(閩都創新實驗室)進行學術合作交流,出席本次交流會議的代表包括福州大學教授,中國福建光電資訊科學與科技術創新實驗室(閩都創新實驗室)副主任郭太良、張永愛教授、葉芸教授、陳恩果教授和徐勝教授,獲創新工程學院——材料科學與工程系執行系主任唐建新教授、馮敏強教授、張永臻助理教授、吳昊助理教授、曾嵩山助理教授的熱情接待。

在會上,唐建新教授向嘉賓介紹了澳科大材料科學與工程研究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其研究院融入大灣區的創建願景、研究方向、與建設進展,幷表示期望與閩都創新實驗室代表團進行緊密合作交流。郭太良副主任對澳科大材料院的進展表示肯定,幷從閩都創新實驗室的發展情况、研究特色等方面進行詳細介紹,同時期待充分利用好福州地區的平臺資源,積極推進相關合作項目。

隨後,雙方在顯示材料技術與應用、光電信息技術領域的各自研究優勢方面進行了深入討論交流,幷就科研項目申請合作、學術交流、資源共享等合作議題交換了意見,在共建聯合實驗室、聯合培養人才方面達成初步共識,冀未來携手圍繞國家“四個面向”重大戰略,共同推進新時代中國科技事業發展,助力國家科技自立自强。

閩都創新實驗室和澳門科技大學交流人員合影

唐建新主任 (右) 與閩都創新實驗室郭太良副主任 (左) 互相致送紀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