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預告】校慶學術講座Professor Michael Karin談「炎症在人體健康與疾病中的角色:善、惡與醜陋」


日期:2024年3月26日(週二)

時間:下午4:30-6:00

地點:澳科大N101禮堂

主題:「炎症在人體健康與疾病中的角色:善、惡與醜陋」

嘉賓:Professor Michael Karin——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士、美國國家醫學院院士、著名藥理學和病理學學家

麥可·卡琳 (Michael Karin) 是一位傑出的科學家,對生物學和醫學研究產生了重大影響。麥可·卡琳1975年獲特拉維夫大學生物學學士學位,隨後於1979年獲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分子生物學博士學位。自1986年以來,他一直擔任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醫學院藥理學和病理學傑出教授。麥可·卡琳是美國國家科學院、國家醫學院院士,也是美國癌症研究協會和歐洲分子生物學組織的當選成員。這突顯了他在科學界獲得的巨大尊重和認可。

麥可·卡琳對該領域的影響通過他撰寫的300多篇論文得以體現,其中100多篇發表在Nature、Science和Cell等頂級期刊上。他的研究的重要性得到了超過300,000次引用和275個h指數的證明。麥可·卡琳的研究核心是探索炎症、癌症和代謝性疾病之間錯綜複雜的關係。他的工作揭示了關鍵的信號轉導途徑,闡明了這些健康問題的分子機制。他的研究為癌症預防、治療以及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NASH)的治療做出了重要貢獻。

演講摘要:

炎症是我們的身體對受傷或感染的自然反應。這是一把雙刃劍,既可以幫助我們,也可以傷害我們。我們將回顧這個複雜過程的一些開創性研究。我們將深入研究某些蛋白質(如: Jun 和 Fos)是如何控制炎症以及它們與癌症發展的關係。

此外,我們將探討脂肪肝和肝癌之間的聯繫,揭示炎症如何使這些疾病惡化。了解這些關聯可能有助於更好地治療肝病和癌症。我們還將討論炎症有時會如何削弱我們的免疫系統,從而導致癌症生長。

透過揭開炎症之謎,我們希望闡明其在人類健康和疾病中的作用,這些見解,或許能對改進患者的治療方法和更好的結局鋪平道路。

歡迎社會各界人士屆時聆聽「科技大師講座——炎症在人體健康與疾病中的角色:善、惡與醜陋」,如需查詢及報名,請聯繫醫學院。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電話:(+853) 8897 1757

電郵:fmd@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