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學子於第十屆海峽兩岸暨港澳大學生職業技能大賽斬獲多項殊榮

合影左起: 楊城銘、李欣冉、洪芳、洪檸軒、周仕哲

第十屆海峽兩岸暨港澳大學生職業技能大賽於近日圓滿結束,在澳門科技大學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洪芳助理教授的指導下,澳科大學生再次展現頂尖水平,憑借卓越的實踐能力和創新思維摘得多項榮譽,共獲得一項一等獎、兩項二等獎和一項三等獎。其中,在酒店數字化運營賽項的個人賽中,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楊城銘同學榮獲港澳台組二等獎。該項比賽,選手需運用酒店數字化運營管理技術,在模擬酒店系統上進行決策和操作,內容涵蓋酒店運營相關的餐飲管理、財務管理、人力資源管理等,楊城銘同學經過6個小時的線上模擬運營競賽及答辯,充分發揮了其在酒店數字化運營領域的所學所思和創新思維;在文旅類廣告設計賽項中,跨學院組隊突顯綜合實力,人文藝術學院李欣冉同學和洪檸軒同學分獲一等獎和二等獎、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周仕哲同學獲得三等獎,澳科大學生囊括港澳台組別的全部獎項,這是對團隊卓越文旅理念和廣告創意的肯定和嘉獎。

賽項

獎項

獲獎同學

指導老師

酒店數字化運營

二等獎

楊城銘(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

洪芳助理教授

文旅類廣告設計

一等獎

李欣冉(人文藝術學院)

洪芳助理教授

二等獎

洪檸軒(人文藝術學院)

三等獎

周仕哲(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

本屆大賽吸引了海峽兩岸暨港澳學校3781所參賽,其中內地本科高校1342所、高職院校1911所、中職學校350所,不分組8所,台灣及港澳高校170所;參加決賽的學生共有8680名、指導教師5153名,其中台灣及港澳共有216名學生和98名指導教師參與;創新創業成果展參展高校36所,參展作品425件,參展作品創作學生1853名。此次比賽成果豐碩,澳科大代表團用實際行動展現澳科大學子在不同領域的綜合實力,也進一步彰顯了學校對於培養學生創新精神、實踐能力以及團隊協作的紮實教育基礎。參賽學生表示,透過比賽,能夠提升自己在各個領域的就業能力和全面素養,促進不同學科之間的交流與合作,有助於未來取得更加突出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