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酒旅學院辦香港賽馬會主廚廚藝示範工作坊

為慶祝澳門科技大學24週年校慶,澳門科技大學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於3月19日舉辦“名廚走進科大系列活動”之「香港賽馬會主廚Gonzalez Hernandez Rodrigo廚藝示範工作坊」。主廚Gonzalez Hernandez Rodrigo受邀為澳科大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學生示範廚藝技巧並分享心得,獲澳科大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李鼎烈副院長、楊潔雲課程主任、朱燕妮助理教授、Mary Ote導師的熱情接待,本次活動吸引逾50名酒旅本科學生參加。

活動現場合影

李鼎烈副院長為主廚Gonzalez Hernandez Rodrigo致送紀念品

李鼎烈副院長致辭表示,學院一直致力於通過各種專業課程、大師講座及廚藝工作坊等豐富學生的專業知識與行業經驗,以及提高專業技能。希望通過此次活動,讓本科同學有機會近距離學習主廚Gonzalez Hernandez Rodrigo的廚藝,學習更多墨西哥美食佳餚的烹飪方法,了解大師的從業心得,以此培養對餐飲業興趣,在未來道路繼續深耕。

主廚Gonzalez Hernandez Rodrigo與同學們分享交流

主廚Gonzalez Hernandez Rodrigo來自墨西哥城,從年輕時就在墨西哥、阿根廷、西班牙和中國的不同廚房工作。先後在上海、廣州居住,連續兩年被評為年度廚師後,最終定居在香港。目前,他在香港賽馬會擔任主廚,負責The Pinnacle Restaurant,為客人準備精緻的拉丁美洲菜。他以傑出的廚藝和豐富的經驗在香港廣受讚譽,成為廚壇中的翹楚。

名廚菜品展示: 墨西哥燉雞

名廚菜品展示: 檸汁醃鯛魚

活動上主廚Gonzalez Hernandez Rodrigo為學生展示他的作品——「墨西哥燉雞」、「檸汁醃鯛魚」,經過本次廚藝示範工作坊,學生不僅豐富了對拉丁美洲菜的認識,這還為他們今後職業生涯積累寶貴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