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生感言

陳康寧

陳康寧

光陰似箭,四年時光轉瞬即逝。在澳科大讀博的四年里,我收穫頗豐,校園生活、博士生涯都給我留下了美好的回憶。

自從來到澳科大,來到社文所,便感受到這是個溫暖的大家庭。老師們的諄諄教誨,師兄師姐們的指點迷津,至今令我難忘。特別是社文所林廣志所長和我的導師趙殿紅老師,他們無論是做學術還是為人,都做出了榜樣,我從中獲益匪淺,更加充滿信心地向前進,迎難而上。

論文寫作是讀博期間最重要的任務。入學後不久,在導師趙殿紅老師的指導下,我便基本確認了博士研究方向。這四年間,通過閱讀大量文獻資料以及深入鑽研研究對象,我的論文逐漸豐厚起來,經過不斷打磨,最終於去年六月順利通過了答辯。

感謝澳科大,感謝社文所,四年間我不斷學習,不斷進步,不斷成長。今後,我必將帶著澳科大的印記,澳科大精神,繼續砥礪前行。


袁琴 袁琴

澳科大社文所2018級博士 袁琴

機緣巧合之下,我來到澳門這座充滿多元文化的海島城市攻讀博士,得以盡情領略小島的異域風情。走在科大的校園裡,滿滿的舒適與恬靜。在這裡,人文與科學並存,傳統與現代同在;在這裡,除了超市很小,圖書館很凍以外,其他都挺好。讀博期間,經常往返於O座和N座之間,還有美食雲集的點聚和廚藝天地,那些場景,構成了我最難忘的回憶。曾經常聽聞,讀博很艱辛,若非親身體會,怕是永遠品嘗不到個中滋味。四年多來,我經歷過迷茫和彷徨,揮灑過汗水和淚水,忍受過焦慮和孤寂,也享受過快樂和欣喜。從閱讀專著、做翻譯,到論文寫作和發表;從博士論文選題、收集資料,到論文撰寫和完稿,處處充滿了導師的指引和自己艱苦奮鬥的身影,故博士階段在我的人生當中畫上了重重一筆。幸運的是,在社文所這個大家庭,我遇到了諸多良師益友。他們的陪伴和教導,理解和關心使我擁有了前行的動力,每每想起,內心不勝感激。當然,短短幾百字難以窮盡我的心情,千言萬語終究匯成一句:感謝科大,感懷師恩,感念同窗,感恩家人!


周運賢 周運賢

周運賢

博士學業告一段落,驀然回首,恍如雲煙!在此,分享我作為一名國際關系學博士的感悟。首先,我要感謝我的導師林廣志,是他引導我找到研究方向以及掌握研究方法和技巧、提高研究質量。其次,我要分享一些論文寫作的心得,選擇一個合適的研究主題、掌握合適的研究方法和技巧、注重論文的結構和邏輯等,不僅適用於博士論文,也適用於其他的學術論文。在我的博士生涯中,我參與了許多國際合作項目和跨學科研究,讓我深入瞭解了不同國家和地區的國際關系,同時也開拓了我的視野和思維。在我攻讀博士期間,我與許多來自不同國家和地區的同學一起生活、學習和工作,我們相互幫助、互相學習,共同創造了美好的回憶。最後,我想感謝學校、老師們的培養,感謝一起拼搏的同學。未來,我將繼續在國際關系學領域中探索和研究,不斷提高自己的學術水平和實踐能力,將理論和實際相結合,實事求是地認識和解決學習中出現的新問題,把各項工作做好,為國際關系學的發展和進步做出自己的貢獻。


聯繫我們

社會和文化研究所(ISCR)
辦公時間﹕星期一至五
     上午9時至1時
     下午2時30分至6時20分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O座407室
電話﹕(853) 8897-2130
傳真﹕(853) 2882-7186
電郵﹕iscr@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