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和文化研究所舉行
博士新生見面會

2015年9月4日下午,社會和文化研究所舉行博士新生見面會,協理副校長兼社會和文化研究所所長龐川教授、助理所長宋雅楠副教授、伍向豪副教授、何志輝副教授、臧小華助理教授、研究所工作人員及國際關係博士新生出席了見面會。見面會由龐川教授主持。

首先,龐川教授代表研究所致歡迎辭,並向新入學的博士生表示歡迎。他向大家介紹了大學與社會和文化研究所的情況,師資及研究隊伍,表示研究所將努力培養好各位博士生,也對同學們提出了殷切期望。隨後,宋雅楠副教授介紹了研究所的學術研究情況。研究所目前開展的主要研究項目有四類:中葡國家關係研究、全球澳門地圖研究、全球澳門檔案研究、澳門區情研究,她希望同學們可將博士論文寫作與研究項目聯繋起來,為最終完成博士課程學習打下基礎。其後由何志輝助理教授介紹國際關係博士學位課程計劃簡介和博士生要求,他提醒各位博士生按時完成課程計劃,順利進行博士論文的開題、寫作和答辯。最後,臧小華助理教授和佘銓榮主任分別介紹了外交官講座和澳門社會系列講座,呼籲同學們多參加講座,接收國際關係的最前沿資訊和了解澳門社會情況,開拓學術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