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永謙主講《滾滾紅塵 ─ 在學習民族團結工作中的體會》

news151016

由澳門基金會贊助,澳門科技大學社會和文化研究所於十月十五日舉辦「澳門社會」系列講座,邀請中華民族團結促進會黃永謙會長主講“滾滾紅塵 ─ 在學習民族團結工作中的體會”。龐川協理副校長出席了講座並向黃永謙贈送紀念品。在講座上,黃永謙會長結合歷史和地理的關係,與師生分享國情知識,深入探討有關民族團結及澳門社會發展等問題。

黃永謙表示,我國少數民族人口為1億1千多萬人,佔總人口8.49%;在全國2.2萬公里陸地邊界中,有1.9萬公里在民族地區;同時全國85%以上的國家自然保護區在民族地區,是國家重要生態屏障。
做好民族工作,增強民族團結,維護社會穩定,是構建和諧社會的客觀要求。我們要宣揚中華民族多元而一體的重要意義,傳承中國傳統文化,發揮澳門平臺作用,推動各族人民團結、共同進步,促進國家和平統一,實現國家富強。

在國家的大力支持下,澳門經濟發展迅速,社會穩定。黃永謙期望年輕人能飲水思源,多思考、多創新、多參與社會事務,走出與別不同的發展道路。

黃永謙現任中華民族團結促進會會長、澳門地區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常務理事及人民資源顧問有限公司總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