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大學台灣研究中心、福建師範大學閩台區域研究中心一行赴澳科大兩岸關係研究中心座談

胡根主任與福建師範大學閩台區域研究中心一行合影

5月24日下午,廈門大學台灣研究中心主任陳先才教授和福建師範大學閩台區域研究中心副主任吳巍巍等一行九人到訪澳門科技大學兩岸關係研究中心,獲中心主任胡根等熱情接待。

胡根主任與廈門大學台灣研究中心一行合影

雙方就學術合作、學術會議聯辦等領域進行深入探討。胡根主任首先對陳先才教授等一行的到訪表示熱烈歡迎。然後介紹了兩岸關係研究中心近年來的工作,希望2023年與廈門大學台灣研究中心展開更深一步的合作,共同提升兩個中心的學術水平和影響力,爲推動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融合發展提供更具實效的智力支持。

陳先才主任、吳巍巍副主任都對訪問當天國家主席習近平給參與“澳門科學一號”衛星研製的澳門科技大學師生代表回信一事表示對澳門科技大學的祝賀。他們表示,澳門地區是“一國兩制”的成功實踐,在地理位置上具有獨特的優勢,兩個中心都希望可以加強與本中心的深入合作,並就未來的發展已初步達成合作協議。同時,與會學者向在場的嘉賓介紹了彼此以及所在的研究中心的相關情况以及未來的發展規劃。

出席座談會的有廈門大學台灣研究中心主任陳先才教授、副主任王華教授、秘書林悅賢、廈門大學台灣研究院社會所執行所長、副教授肖日葵,廈門大學台灣研究院政治所博士胡雪兒;福建師範大學文學院閩台區域研究中心副主任吳巍巍教授、副研究員李湖江、副研究員林小芳、辦公室主任顏郡;兩岸與澳台關係協會副理事長郭濟修;澳門科技大學兩岸關係研究中心助理周琳。

胡根主任在C104熱情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