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機器人技術創新中心與澳門數學研究中心揭牌

2021年3月4日資訊科技學院在大學N座N211室舉行了智能機器人技術創新中心與澳門數學研究中心的揭牌儀式。

資訊科技學院新建的智能機器人技術創新中心由澳門高等教育局資助。目前中心有8台模塊化智能機器人移動平臺,每台都配有3D RGB深度攝像機, 2D雷達探測器等各類傳感器。中心有一台智能移動抓取機器人Rabbot,它由一台6軸工業級機械臂和一臺自動機器人移動平臺組裝而成。此外,中心也配備了4台小型桌面4軸機械臂Dobot Magician,可用于人工智能和機器人的初級課程學習。這些設備爲學院的老師和學生提供了一個良好的實驗平臺,可以開展SLAM、機器視覺、運動控制、圖像識別以及自動駕駛等與人工智能相關的教學與研究活動。

article2103311158 1

智能機器人技術創新中心揭牌

建立澳門數學研究中心的想法始於 2019 年秋季,經由數學研究中心人員,大學理事會代表,大學分管科研領導醞釀形成,並提交若干大學會議進行討論。該提案獲得了大學行政領導的全力支持,成立數學研究中心的計劃於2019 年 12 月獲得正式批准,2020年 1 月開始籌備。

article2103311158 1

澳門數學研究中心揭幕

在大學人事部門的幫助下,2021年9月,數學研究中心將迎來幾位優秀的研究人員。該中心的建立是資訊科技學院數學研究中心人員和行政人員共同努力的成果,特別感謝致力於博士學位課程申請工作的肖玄玄和馬超兩位教授。

數學研究中心負責數學博士學位課程的教學工作及數學各學科本身及其應用的研究工作。中心目前在數學分析相關領域之研究及其應用方面具有國際先進水平。中心拟聘請數學各領域的專家加盟以拓展其研究的深度與廣度。在實際應用中,數學分析可應用於信號和圖像處理,系統識別和控制理論,經濟和生物醫學數據分析等。數學中心將致力於搭建數學與不同學科溝通與交流的橋樑,秉持合作與開放的積極態度,為社會的科學技術發展貢獻力量。

研究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A座二樓206室
電話 : (+853) 8897-2240
電郵 : lmawong@must.edu.mo
傳真 : (+853) 2882-3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