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礦業大學陳昊教授應邀演講

澳門科技大學資訊科技學院於2021年6月18日在B座305課室舉辦學術研討會,特別邀請了中國礦業大學的陳昊教授擔任本次研討會的演講嘉賓。他以《開關磁阻電機驅動系統關鍵技術》爲題進行了演講。

演講摘要:

開關磁阻電機(Switched Reluctance Motor,SRM)是一種新型特種電機,不依賴於法拉第電磁感應效應,具有結構簡單、控制靈活以及能量密度高的特點。演講主要介紹了SRM的研究背景和現狀、高性能SRM設計、集成多端口功率變換器設計、SRM控制策略、系統故障診斷與可靠性評估以及SRM在新能源發電技術中的應用。

陳昊教授個人簡介:

陳昊 教授,博士生導師,IEEE高級會員。南京航天航空大學獲得博士學位,目前任職于中國礦業大學電氣與動力工程學院,陳教授專注于特種新型電機及其驅動系統的設計、控制及故障偵測及其在電動汽車、新能源發電技術中的應用。

陳教授曾獲第八屆中國青年科技獎、霍英東教育基金會第九屆高等院校青年教師獎。入選“新世紀百千萬人才工程”國家級人選、教育部“跨世紀優秀人才”。江蘇省第三屆十大優秀專利發明人。享受國務院政府特殊津貼。在開關磁阻電機及其控制方面,作為專案負責人承擔並完成了國家自然科學基金3項、國家國際科技合作重點計畫專案5項、政府間科技合作專案12項等國家級專案。已出版學術專著1本,以第一作者和通信作者發表學術論文200餘篇;以第一發明人,獲美國專利授權15件、澳大利亞專利授權23件、加拿大專利授權7件、丹麥專利授權1件、俄羅斯專利授權10件、南非專利授權3件、中國發明專利授權49件;以排名第一,獲江蘇省科技進步一等獎1項、進步二等獎4項、三等獎3項,獲教育部技術發明二等獎1項,獲國家安全生產監督管理總局安全生產科技成果二等獎1項、三等獎1項,獲國家能源科技進步三等獎1項。

研究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A座二樓206室
電話 : (+853) 8897-2240
電郵 : lmawong@must.edu.mo
傳真 : (+853) 2882-3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