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院簡介

商學院成立於2000年,是澳門科技大學成立之初的四個學院之一,也是目前大學規模最大的學院。在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機構公佈的2023年世界大學學科排名中,澳門科技大學在「商業和經濟學」學科位列176-200之間。2023年7月,學院獲得國際商學院促進協會 (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 簡稱AACSB) 認證,躋身全球6%頂尖商學院之列。

商學院現開設了兩個學士學位課程,包括工商管理學士(BBA)和應用經濟學學士(BAE);另開設十個碩士學位課程,包括高級管理人員工商管理碩士(EMBA)、工商管理碩士(MBA)、公共行政管理碩士(MPA)、管理碩士(MMS)、會計碩士(MSA)、金融碩士(MSF)、應用經濟學碩士(MAE)、商業分析學碩士(MSBA)、公益與社會組織管理碩士(MCO)和供應鏈管理碩士(MSCM);同時亦開設了2個博士學位課程,包括管理學博士(DPM)和工商管理博士(DBA)。目前在讀學生近6,500人,包括本科生約3,600人,碩士研究生約2,400人和博士研究生約500人。

學院劃分為三個學系,分別是會計和財務金融學系、管理學系、決策科學系。會計和財務金融學系負責會計專業、財務/金融專業以及應用經濟學專業等相關的教學管理工作。管理學系負責市場營銷專業、人力資源管理專業、國際貿易專業以及商業法律等相關的教學管理工作。決策科學系負責供應鏈管理專業、資訊系統專業、商業分析專業以及統計學、決策建模、營運管理等相關的教學管理工作。學院的大多數教師在海外知名大學獲得博士學位。除了認真完成教學任務之外,也積極參與科研活動,在國際性學術刊物發表學術論文,參與一系列政府與社會諮詢項目,助力推動本地社會與經濟的發展。學院每年亦邀請海內外著名專家學者前來訪問交流,促進學院的國際化發展。

作為亞洲一所年輕的商學院,我們擁有最先進、最符合市場需求的視野與課程,教學計畫、教材均與國際主流商學院相一致。學院畢業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就業情況良好,且每年均有部分本科生被海內外知名大學錄取修讀研究生課程。學生積極參加課外學術活動,在區域或國際性比賽均獲得佳績。在過去幾年,獲得了世界管理挑戰賽世界總冠軍、世界亞軍、澳門賽區冠軍、全國大學生電子商務「創新、創意及創業」挑戰賽全國總決賽全國二等獎、全國大學生挑戰杯比賽一等獎和二等獎、全球供應鏈建模設計大賽總決賽二等獎和三等獎,以及CGMA商業精英挑戰賽澳門賽區亞軍等多項殊榮。

自從澳門科技大學創校以來,商學院與大學同步發展,在過去20年,商學院已經建立了Young(年輕)、Dynamic(有活力)和Harmonious(和諧)的學院文化,在教學、研究和社會服務等方面均取得了一定的成績,獲得本地及國際上的廣泛認同。

聯繫我們

商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O座934室


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025
工商管理學士電郵:
bba-ad@must.edu.mo
應用經濟學士電郵:
bae@must.edu.mo


研究生課程電郵:
msb_inquiry@must.edu.mo

高級管理人員工商管理碩士
*由研究生院開辦及管理

電話:(+853) 88972033
電郵 : emba@must.edu.mo

工商管理碩士、公共行政管理碩士:
電話:(+853) 88972107
工商管理碩士電郵:
mba@must.edu.mo
公共行政管理碩士電郵:
mpa@must.edu.mo

金融碩士、應用經濟學碩士 :
電話 : (+853) 88972360
金融碩士電郵 : msf@must.edu.mo
應用經濟學碩士電郵 : mae@must.edu.mo

商業分析學碩士:
電話:(+853) 88972137
電郵:msba@must.edu.mo

管理碩士:
電話: (+853) 88972857
管理碩士電郵: mms@must.edu.mo

供應鏈管理學碩士:
電話 : (+853) 88971727
電郵:mscm@must.edu.mo

會計碩士、公益與社會組織管理碩士:
電話: (+853) 88972110
會計碩士電郵:msa@must.edu.mo
公益與社會組織管理碩士:
mco@must.edu.mo


工商管理博士、管理學博士:
電話: (+853) 88972162
工商管理博士電郵:
dba@must.edu.mo
管理學博士電郵:
dpm@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