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商學院慈善及公益管理專業碩士班開展「樂施米義賣大行動」

近日,商學院慈善及公益管理專業碩士班聯合國際救援組織(NGO)——樂施會開展「樂施米義賣大行動」。該項目是樂施會一年一度的大型籌款活動;今年的主題是:「關愛留守兒童」。全國留守兒童已逾6,000萬,佔全國兒童人數逾兩成。貧困偏鄉的留守兒童同時面臨心靈及物資的缺失,成長荊棘滿途。商學院慈善及公益管理專業碩士班學生正是希望能夠通過公眾募捐,為更多留守兒童提供生活及學習資源:多吃一碗飽飯、多看一本書、多聘請一位全職教師。

5月3日,樂施會澳門地區負責人Mathew Ng接受了這筆籌款捐贈:10,200 MOP 。這筆善款將全額投入「樂施會中國發展基金」,支持更多貧困地區、社群改善生活,脫貧自立。

該門課程的任課導師是來自美國的客座教授Donna Besser。為了啟發學生的募捐潛能,課堂上她舉了一個寓意深長的例子,并反問道“你有感受過饑寒交迫嗎?”她認為:當募捐者感受到一份沉甸甸的社會責任感時,就會傾注更多時間和精力投入其中。這次募捐籌款實踐,意在讓每一位學生真切參與募捐工作,讓他們踏出職業生涯第一步:克服向公眾募捐的恐懼和慌張。

本次募捐活動,學生主要通過與潛在捐贈者面談和使用社交平台籌款兩大形式進行募捐。這是一種互利、雙贏的局面;學生既能在募捐實踐中得到鍛煉,也能攜手樂施會幫助更多中國貧困地區的留守兒童和家庭。

“革新的現代慈善理念、成熟的慈善組織體系、良好的社會信任機制”促使美國成為當今世界上慈善公益事業最發達的國家,慈善公益事業從業人數已佔美國就業人口的10%。然而,在澳門地區和中國大陸,慈善公益事業仍在萌芽階段,對於規範市場發展和產學研建設的人才需求巨大。Dr. Besser衷心寄望商學院慈善及公益管理碩士課程能夠越辦越好,為全球慈善公益事業輸送更多專業人才!

圖:商學院慈善及公益管理專業碩士班

圖:樂施米,每包售賣20MOP,三天募捐共籌集10,200 MOP 。

圖:客座教授Dr. Besser全程指導本次募捐實踐活動

撰稿人:

Dr. Gerald Stone, Visiting Professor

School of Business; Public Relations & Charity Class

csgerald@must.edu.mo

翻譯:

黃素珊

Stacey_9456@163.com

聯繫我們

商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O座934室


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025
工商管理學士電郵:
bba-ad@must.edu.mo
應用經濟學士電郵:
bae@must.edu.mo


研究生課程電郵:
msb_inquiry@must.edu.mo

高級管理人員工商管理碩士
*由研究生院開辦及管理

電話:(+853) 88972033
電郵 : emba@must.edu.mo

工商管理碩士、公共行政管理碩士:
電話:(+853) 88972107
工商管理碩士電郵:
mba@must.edu.mo
公共行政管理碩士電郵:
mpa@must.edu.mo

金融碩士、應用經濟學碩士 :
電話 : (+853) 88972360
金融碩士電郵 : msf@must.edu.mo
應用經濟學碩士電郵 : mae@must.edu.mo

商業分析學碩士:
電話:(+853) 88972137
電郵:msba@must.edu.mo

管理碩士:
電話: (+853) 88972857
管理碩士電郵: mms@must.edu.mo

供應鏈管理學碩士:
電話 : (+853) 88971727
電郵:mscm@must.edu.mo

會計碩士、公益與社會組織管理碩士:
電話: (+853) 88972110
會計碩士電郵:msa@must.edu.mo
公益與社會組織管理碩士:
mco@must.edu.mo


工商管理博士、管理學博士:
電話: (+853) 88972162
工商管理博士電郵:
dba@must.edu.mo
管理學博士電郵:
dpm@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