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學生在“2021世界管理挑戰賽”澳門賽區再創佳績

澳門管理專業協會主辦的「中國銀行盃」世界管理挑戰賽2021澳門區總決賽頒獎晚宴於3月4日晚7時舉行。經過四個半月的激烈競爭,六強於2月19日一決高下,最終由澳門科技大學包攬冠、亞、季軍,獲獎隊伍分別為:「BlackmicroCredit」 、「Hots」、「YYDS」,而「MUSTInfinity」和「MUSTOne」也以優秀表現分別獲第四及第六名。

蘇育洲副校長兼商學院院長(中)與獲獎學生合影留念

本屆世管賽澳門區共有110支參賽隊伍,參賽者既有來自各大專院校的學生,亦有商界精英,可謂人才輩出。經過初賽、複賽的激烈競爭,六強隊伍脫穎而出,進入決賽。是次澳門決賽採用國際總決賽的規則,各參賽隊伍需要在同一營商環境下爭取最佳的股價表現。參賽選手需要快速分析比賽歷史,結合專業知識在現場建模,並制定巿場、生產線、人事管理、採購及財政決策等方面戰略。是次決賽強調對「營商之道」的理解,考驗參賽隊伍專業知識素養、團隊的協作和臨場應變能力,有效地體現出參賽隊伍的綜合能力。

冠軍隊伍「BlackmicroCredit」由澳科大商學院工商管理專業本科生楊雨潭、陸暢、齊宇軒和朱逸翔同學組成。冠軍「BlackmicroCredit」隊長楊雨潭稱,他是第三次參加世管賽,認為參賽可讓學生更容易將實際與課本知識聯繫起來,經過汲取過去的失敗經驗,是次成功奪得澳門區冠軍,感到無比開心、自豪,並表示本次決賽參賽隊伍實力很強,每一期的市場狀況都難以預測,這非常考驗我們隊員對市場預期的判斷能力以及團隊合作能力。

亞軍隊伍「Hots」由澳科大商學院工商管理專業本科生宋炫彤、魏文緹、王佳薈、郝迎帆和賴鴻榮同學組成。「Hots」隊長宋炫彤表示本次決賽注重對於比賽本身的理解,讓大家學會了團隊之間的配合,如何在短時間內建模,運用所學的專業知識分析歷史顯得尤爲重要,扎實的基礎知識和充分的準備是我們獲得佳績的關鍵,而模擬企業決策也讓我們瞭解更多公司運營的相關知識。

季軍隊伍「YYDS」由澳科大商學院工商管理專業本科生王鄭和興、侯佳音、郭嘯峰、黃博軒和曾旭昶同學組成。「YYDS」隊長表示,管理挑戰賽不僅能夠將所學的專業知識運用起來,更讓他們學會了團隊之間的配合與分工。模擬企業決策讓他們瞭解更多公司運營的相關知識。

世界管理挑戰賽(Global Management Challenge)是一項擁有歐洲管理發展基金會(EFMD)官方認證的橫跨全球五大洲的模擬企業管理比賽,已有二十多年的歷史。該比賽模擬公司各部門之間相互合作、對外競爭等情景,參賽者可從這個虛擬營商環境中,學懂如何管理及營運一家上市公司,並透過比賽有效掌握企業的整體營運模式,提高對企業管理的瞭解與認知。參賽隊伍需要根據當前形勢,結合金融、管理、營運等方面的知識做出靈活應對的決策。通過這次比賽,除了能夠鞏固知識,亦大大提升了管理及決策水準,同學們均表示這是一次難得的實戰經驗。 

聯繫我們

商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O座934室


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025
工商管理學士電郵:
bba-ad@must.edu.mo
應用經濟學士電郵:
bae@must.edu.mo


研究生課程電郵:
msb_inquiry@must.edu.mo

高級管理人員工商管理碩士
*由研究生院開辦及管理

電話:(+853) 88972033
電郵 : emba@must.edu.mo

工商管理碩士、公共行政管理碩士:
電話:(+853) 88972107
工商管理碩士電郵:
mba@must.edu.mo
公共行政管理碩士電郵:
mpa@must.edu.mo

金融碩士、應用經濟學碩士 :
電話 : (+853) 88972360
金融碩士電郵 : msf@must.edu.mo
應用經濟學碩士電郵 : mae@must.edu.mo

商業分析學碩士:
電話:(+853) 88972137
電郵:msba@must.edu.mo

管理碩士:
電話: (+853) 88972857
管理碩士電郵: mms@must.edu.mo

供應鏈管理學碩士:
電話 : (+853) 88971727
電郵:mscm@must.edu.mo

會計碩士、公益與社會組織管理碩士:
電話: (+853) 88972110
會計碩士電郵:msa@must.edu.mo
公益與社會組織管理碩士:
mco@must.edu.mo


工商管理博士、管理學博士:
電話: (+853) 88972162
工商管理博士電郵:
dba@must.edu.mo
管理學博士電郵:
dpm@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