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院現有的三個研究生學位課程順利通過第三方課程審核

醫學院現有的三個研究生學位課程順利通過第三方課程審核

高等教育對培育人才和發展發揮非常重要的作用,讓學生達致卓越的學習成效,關鍵在於推行優質教學。

醫學院現有的三個研究生學位課程去年參與了由澳門政府要求澳門各高校完成的課程審核活動。是次課程審核依據國際高等教育質素保障做法,參與課程需要完成課程自評、向指定的校外第三方質素保障機構提交自評報告、根據質素保障機構提出的持續改進建議制定出持續改進計劃。

參與課程審核的三個研究生學位課程包括公共衛生學博士學位課程、公共衛生學碩士學位課程與護理學碩士學位課程。擔任課程審核的質素保障機構為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 (Hong Kong Council for Accreditation of Academic and Vocational Qualifications, HKCAAVQ),依據澳門政府提供的質素保障框架,對醫學院現有的三個研究生學位課程自評報告與持續改進計劃進行了認真的審核之後,一致認同三個學位課程達到課程審核指標。

引進這些措施,旨在鼓勵醫學院在教育表現上,達至可接受的水平,並繼續致力追求優質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