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人文藝術學院學生於「全球創意設計大賽『金岳獎』」中榮獲視覺傳達類學生組金岳獎

澳科大人文藝術學院學生於「全球創意設計大賽『金岳獎』」中榮獲視覺傳達類學生組金岳獎

2021年12月,「全球創意設計大獎『金岳獎』」完美落幕,在歷時為期一個月的專業評審後,最終評選出來自全球獲得「入圍獎」和「金岳獎」的作品,獲獎作品展與設計師之夜(頒獎典禮)於廈門成功舉行。澳門科技大學人文藝術學院2019級碩士毛雨同學的作品《澳妙無窮》在大賽中獲得視覺傳達類「金岳獎」,指導老師為王雪青特聘教授。這是澳門地區唯一一件入圍且獲獎作品,並受邀出席「金岳獎」設計師之夜頒獎典禮。

毛雨同學(右一)在頒獎典禮現場

「全球創意設計大獎『金岳獎』」是面向全球創意設計人才的權威性專業化創意設計競賽獎項。獎項旨在通過創意設計競賽評選,宣導創意設計人才將創新創意與商業需求有效結合,助推創意經濟健康成長,讓創意設計更好服務企業社會發展,讓好設計成為社會生產力。「金岳獎」將給社會經濟發展做出突出貢獻的創意人才應有的認可,並鼓勵他們繼續對設計進行投入,對商業訴求進行深入研究,讓他們能夠更好地服務中國乃至全球中小微企業成長和成功。

「金岳獎」證書

毛雨同學的視覺設計作品《澳妙無窮》是基於澳門發展旅遊業自身的優勢,以「澳妙無窮」為主線,旨在對不同媒介及形式展現澳門物質及非物質文化遺產、節慶、習俗、人民生活及澳門多元文化融合的獨特性,訴說澳門人的故事,同時與旅遊打卡相結合,指引遊客玩轉澳門、暢遊澳門,使遊客在中西文化交融交匯的澳門有終身難忘的旅行體驗。

作品:《澳妙無窮》

作者:毛雨

指導老師:王雪青特聘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