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法學院順利通過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學評估中心課程審視

澳科大法學院順利通過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學評估中心課程審視

根據澳門第10/2017號法律《高等教育制度》、第17/2018號行政法規《高等教育素質評鑑制度》有關課程審視之規定及大學相關工作指引,經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學評估中心審視,澳門科技大學法學院「法學學士學位課程」、「法學碩士學位課程」 「國際經濟與商法碩士學位課程」、「國際仲裁碩士學位課程」、「刑事司法碩士學位課程」、「法律碩士學位課程」 及「法學博士學位課程」七個學位課程現均已順利獲得通過。

課程審視是澳門高等教育素質評鑑的重要組成部分,旨在以定期和持續的評估檢視課程開設及運作情況,保障高等教育課程的素質提升和可持續改善。是次澳科大法學院的課程審視工作由國家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學評估中心擔任外評機構,遵照特區政府教育及青年發展局的指引對法學院的七個課程進行審視。審視工作自2021年7月正式展開,法學院圍繞課程、資源與支持、課程的素質保障等三大審視範圍,對各學位課程展開自評工作,並向評估中心提交自評報告。評估中心專業認證工作委員會各專家組通過聽課、會議、座談及設施導覽等方式,深入細緻考察課程運作的各個環節,最終對各課程提出課程審視報告。審視報告對法學院各相關學位課程給予充分肯定,對優良作業提出讚賞和確認,亦就進一步優化課程建設提出建議。學院根據評估中心提出的建議制定了一系列跟進計劃並已通過專家組審查。此外,按照計劃安排,2020/2021學年獲批招生的「金融犯罪與監管碩士學位課程」亦擬於兩年後展開審視工作。

課程審視對於持續提高法學院課程的認受性、持續提升及保障教育素質具有重要意義。法學院將繼續秉持立足本澳,面向國際,藉由多元文化,培育本地及跨域法律人才,推動法治進步之宗旨,踐行使命,實現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