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36位學者入選「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榜單」

澳科大36位學者入選「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榜單」

2022年10月10日,斯坦福大學發佈了「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榜單(World’s Top 2% Scientists)」的最新排名在「2021年度科學影響力排行榜」中,澳門科技大學36位學者上榜!29位上榜「終身科學影響力排行榜」,30位學者上榜「年度科學影響力排行榜」!

article1101184532

登榜學者涉及臨床醫學、信息與通訊技術、材料科學、工程學、物理與天文等多個學科領域,且不乏在各領域排名進入全球前100的領軍學者, 意味著科大學者在相關領域的研究已處於世界頂尖水平,彰顯了科大在國際上不斷攀升的學術影響力。

澳科大的入選學者包括:校長李行偉,副校長譚廣亨、姜志宏,協理副校長朱依諄、張可可;創新工程學院副院長、計算機科學與工程學院院長張渡,課程主任李曉東,澳門數學研究中心主任錢濤,教授曾祥財,副教授李東;工程科學系系主任伍乃騏,講座教授李宗津,教授王建州、周孟初、李志武,助理教授高開周;材料科學與工程系系主任、澳門材料科學與工程研究院院長李述湯,執行系主任唐建新,教授劉莊、李彥光、康振輝、廖良生、孫寶全、揭建勝、李有勇、何耀、李良、王穗東、遲力峰;環境科學與工程系課程主任宋慶彬;商學院副院長陳東燊;醫學院副院長張康,課程主任林德明,教授湯寧信;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助理主任黃錦偉及教授姚小軍。

該榜單是由斯坦福大學John P.A. Ioannidis教授團隊發佈,基於Scopus資料庫,以引用次數、H指數和Hm指數等6種指標進行綜合打分,涵蓋了22個領域和176個子領域,遴選出世界排名前2%的科學家。該榜單從科學家視角多維度展示科研狀態,提供一個面向科學家長期科研表現的衡量指標,更客觀、更真實的反映學術影響力,入選榜單意味著學者在其研究領域具有很高的世界影響力。

排名數據鏈接:https://elsevier.digitalcommonsdata.com/datasets/btchxktzy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