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學年秋季博雅學院交流生歡迎會順利舉行

為推動澳門科技大學與內地高校的交流合作,在校領導與各學院的支持下,博雅學院持續面向內地合作院校開展交流生項目。本學期有多所合作院校的交流生在校際合作協議框架下前來澳門科技大學就讀。為促進交流生更好地融入校園生活,博雅學院特此籌備本次交流生歡迎會。

澳科大副校長鄺應華致辭

澳科大鄺應華副校長衷心感謝各合作院校對澳門科技大學的認可和支持,並介紹了澳科大的發展情況。鄺副校長在致詞中表示希望交流生項目可以成為澳門科技大學與各合作院校建立廣泛深入合作的紐帶,衷心祝願各位同學可以在澳門科技大學身體健康,學業進步。

澳科大校董會秘書長陳季敏女士致辭

歡迎會上,澳科大校董會秘書長陳季敏女士介紹了澳門科技大學的辦學歷程,鼓勵交流生在澳期間既要集中精力勤奮學習,努力使自己成為掌握專業技能和國際化視野的複合型人才。希望學生們透過本次的交流活動,近距離感受澳科大的魅力,瞭解澳門社會、文化、商業、科技等領域的發展情況。同時,亦歡迎學生們完成交流生學習的生涯後,繼續報考澳門科技大學碩士、博士研究生。

澳科大協理副校長、博雅學院院長梁文慧教授致辭

澳科大協理副校長、博雅學院院長梁文慧教授介紹了博雅學院的發展情況,學院未來將更著重交流生項目工作,致力為交流生提供多元的課程體系和豐富的校園活動。隨著過去兩個學期的開展,報名人數一直在成倍增長,更有合作院校派出整班制的交流生參與交流專案。今年新學期共有來自包含本科、碩士、博士三個級別的學位,30多所合作院校合計超過200多位交流生。在各學院的支持下,選修了800多門科目。在校際合作框架下,通過該項目前來澳門科技大學就讀,交流生入學人數相比去年同期增長了數倍,交流生對於交流生項目的滿意度均在96%以上。梁院長在致辭中亦對交流生項目的同學表達了關心和問候,感謝大學各學院以及行政單位的支援。同時,期待同學們在澳門交流的期間能成為大學生活中一抹靚麗的色彩,讓這段難忘的經歷伴隨各位走向人生的成功與輝煌。

交流生代表張祺聰同學發言

交流生代表張祺聰同學在發言中表示,感謝澳科大博雅學院提供了交流學習的平台,並希望在坐的交流生能夠有效的把握交流時光,有所收穫。在交流期間開拓視野、求得真知,感受澳門的多元文化,借此機會提出建議。希望大家能攜手共進,把握當下,珍惜這次寶貴的交流機會,向學校和老師交出屬於我們這一代學子的優異答卷。

歡迎會大合影

交流生們均表示,在初到澳門科技大學兩周,感受到學校的特色,並將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投入澳門學習生活之中。下個學期交流生招生工作正在進行,學院也將對本學期交流生工作持續跟進,為更好地推動澳科大與內地高等院校的全面合作作出貢獻。

歡迎會的後半段,交流生同學組織了首次的聯誼會活動。出席歡迎會的人員還包括:博雅學院高俊輝院務主任、授課老師、學長學姐及負責照顧交流生的老師們。

澳門日報: 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22-09/21/content_1622909.htm

聯繫我們

交通資訊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五 (9:00 - 20:00)
   星期六 (9:00 - 13:00)
   【公眾假期除外】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O座六樓O607室
電話:(853) 87961998【其他課程】
   (853) 87961999【學位課程】
電郵:sla@must.edu.mo
傳真:(853) 28750019


香港財務策劃師學會機構會員

葡萄酒與烈酒教育信託基金會(WSET) 的認可培訓機構

英國環境衛生協會(Chartered Institute of Environmental Health, CIEH)註冊中心

加入通知群組: 
博雅學院致力開拓終身學習機會,如欲收到本學院之課程資料,可發電郵至sla@must.edu.mo,並提供閣下之電郵地址,標題主旨為”加入通知群組”。

內部培訓:
我們亦為機構/政府部門/學校等提供內部培訓,按各機構不同之要求(主題/時間/地點/對象)而訂定培訓內容。請與我們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