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長獻辭

梁院長

博雅學院隨著大學的快速發展, 近年粵港澳大灣區國家發展藍圖中的重大戰略部署對人才的需要,大學對本地人才的培養亦更加重視,學院順應大學發展於2020年3月正式成立。

博雅學院的特色可用五個「I」去概括: 第一個「I」是國際化(International),鼓勵學生參與校際交流和學分轉換的課程,例如 「2+2」,「3+1」 等學位課程,讓學生擴展視野。第二個「I」是跨學科(Inter-disciplinary),是關於不同科目的交織,目的是培養文理兼備的人才。第三個「I」是 (Integration), 學院融入大學的整體發展,和各學院協同並進。學院優秀的學生有機會申請到大學的其它學院繼續學業而其它學院的學生也有機會和博雅學院合作開設具特色的通識學科, 甚至非學分課程,去創新培養學生 。第四個「I」是(Interaction),著重師 生的交流,在教與學的過程中對學生的關懷。第五「I」是(Intra-curricular activities),強調課室以外的活動,都是課程的一部分,提供充足產學結合的機會讓學生運用課堂知識到實際中去。

同時,博雅學院將繼續為本地人士提供晚間及週末授課的學士學位課程,未來也將開設更加多元化的文憑證書及學士學位課程,學院致力推動學習文化,強化與本澳、內地及海外大學的合作,努力為學生創造更多參與校際及國際學習交流項目的機會。

我相信秉持博雅育人的教育理念,在學院全體同仁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夠為社會培養出更多文理兼備,理論知識和實踐經驗相互融合的複合型人才。我謹代表博雅學院的師生,歡迎您成爲我們的一份子,加入澳科大的大家庭,共同點亮澳門博雅教育發展的薪火!

                                 

                                 

                         博雅學院院長

梁文慧 教授

聯繫我們

交通資訊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五 (9:00 - 20:00)
   星期六 (9:00 - 13:00)
   【公眾假期除外】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O座六樓O607室
電話:(853) 87961998【其他課程】
   (853) 87961999【學位課程】
電郵:sla@must.edu.mo
傳真:(853) 28750019


香港財務策劃師學會機構會員

葡萄酒與烈酒教育信託基金會(WSET) 的認可培訓機構

英國環境衛生協會(Chartered Institute of Environmental Health, CIEH)註冊中心

加入通知群組: 
博雅學院致力開拓終身學習機會,如欲收到本學院之課程資料,可發電郵至sla@must.edu.mo,並提供閣下之電郵地址,標題主旨為”加入通知群組”。

內部培訓:
我們亦為機構/政府部門/學校等提供內部培訓,按各機構不同之要求(主題/時間/地點/對象)而訂定培訓內容。請與我們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