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社會服務隊獲邀澳門電台「小城大愛」節目專訪

澳門科技大學學生事務處轄下社會服務隊於2022年1月15日獲邀澳門電台「小城大愛」節目專訪,社會服務隊林永耀及周純奕2位副隊長代表接受訪問,分享這幾年作為高校學生參與義工服務的感受。

林永耀副隊長(左二)、周純奕副隊長(右二)、學生事務處侯芝韻導師(左一)
與節目主持人梁啟賢先生合影

節目中,兩位副隊長首先介紹了社會服務隊的服務方向—包括公益籌款、校園環保活動、以及與本澳社會服務機會合作的義工服務項目等。林永耀副隊長表示在義工服務的過程中,學習到與長者、兒童等不同服務對象的溝通技巧,並嘗試多去理解服務使用者的需要。周純奕副隊長表示在義工服務中培養了自己的「同理心」。在過往曾參與的明愛園遊會、公益金百萬行等大型的攤位籌款等活動中,她也感受到澳門這座小城的人情味。此外,兩位副隊長還提到,隊內每個活動事前會與隊員和學生事務處導師們深入溝通協調,活動中涉及的策劃、海報設計、文案撰寫也得以將同學們專業課程學習到的知識和公益活動結合,在這個過程中做到了學以致用。

最後,兩位副隊長展望未來,希望每一位加入社會服務隊的隊員們都可以保持初心。未來希望與本地更多的社會服務機構深入合作,拓展更多的服務項目。在疫情的背景之下,可嘗試開展線上公益項目,讓更多隊員運用自身學習的專業知識,服務於社會上有需要的人士,貢獻社會!

聯繫我們

電話:(853)8897-2277
傳真:(853)2882-7111
電郵:sa@must.edu.mo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J 座室內體育館 J108 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