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國科協港澳臺大學生暑期實習(5月15日截止報名)

20230503header

 

一.活動簡介

港澳臺大學生暑期實習活動每年暑期攜手50餘所知名高校與300多家企業機構,為港澳臺大學生提供為期5周的實習實訓機會,實習單位涵蓋資訊技術、建築工程、科學研究、醫藥、教育等10餘個領域,滿足學生多元化、個性化實習需求。活動通過“1+3”(實習+研學、參訪、交流)組織模式,讓同學們在體驗職場工作、明確職業發展方向之餘,有機會赴高新科技園區和重點實驗室研學參訪、與知名科學家和科創企業負責人座談交流。獨創的“三導師”隊伍,為每名學生配備“一對一”實習導師、科技導師和生活導師,更好助力學生成長成才。活動開展以來受到同學們廣泛歡迎和好評。

 

二.主辦單位

中國科協和教育部共同主辦、澳門科協承辦

 

三.實習時間

2023年6月至8月期間,為期5周

 

四.實習地點

北京、上海、江蘇、廣東東莞

 

五.申報指南及實習崗位

北京

申報指南

實習崗位

上海

申報指南

實習崗位

江蘇

申報指南

實習崗位

廣東東莞

申報指南

實習崗位

 

六.報名資格

1.必須為港澳臺地區本地居民

2.必須為本校在讀本科生或研究生(本科二年級以上,含二年級)

3.能夠使用普通話進行交流

 

七.報名日期

5月15日截止報名

 

八.報名方式

請在WeMust問卷內報名並上傳填妥之報名表(文件名:姓名)

報名表點擊下載

備註:學生報名時候必須填寫一個志願,如果選擇調劑,可在報名表志願崗位填寫調劑志願。

20230505

                     WeMust問卷二維碼

 

注意

為確保申請者對實習活動的履行,以避免中途退出實習為澳科大及申請者個人帶來負面影響。若申請者一旦確認由本中心向主辦方推薦參與上述實習活動後,中途因私人理由決定退出實習計劃、沒有通知中心退出實習計劃或最後沒有完成實習計劃,將不會被推薦參加 2024 年的實習計劃及有可能受到大學的紀律處分

但以下兩種情況,則不屬於上述注意範圍。

1.主辦方駁回或未能安排實習機會

2.申請者成功完成實習及提供實習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