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師生欣賞《青春年華》音樂會

4月7日晚,澳門中樂團在D座禮堂為文化藝術素養課程的全體師生演奏了《青春年華》大學音樂會,樂團與同學們積極互動,現場氣氛十分活躍。

澳門中樂團成立於一九八七年,是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屬下的民族管弦樂團。樂團致力將中國傳統文化以及具澳門特色的優秀音樂帶到海外。近年來樂團演奏水準不斷提升,已發展成一個具相當專業水準的樂團,並受到廣大觀眾的歡迎和喜愛。

《青春年華》以展示聲部的差異為主題,由樂團常任指揮孫鵬先生執棒並講解。孫鵬先生以親和的態度,熱情的姿態,詳細為在場師生講解了中樂與西樂的差別,中國古典樂器的構成與辨別。並與澳門中樂團共同演繹了《牛鬥虎》、《弦之韻》、《動感彈撥》、《功夫》、《橋》。

整場演出歷時六十多分鐘,澳門中樂團以高超的技藝,動人的旋律,架起了一座連接著同學們與音樂的橋樑。出席的師生也都陶醉其中,感受著音樂的美妙。並在動人的音樂中獲得文化藝術的昇華。

在此,也為澳門中樂團成立三十周年獻上祝福!

Contact Us

Department of General Education Academic Office (Room A104)
Tel: (853) 88972114 / 88972819
E-mail: dgs-ad@must.edu.mo
Address: Avenida Wai Long, Taipa, Mac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