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藝術團文藝晚會

二零零九年十一月十四日晚上六時假科大D座會議廳舉行了本學年由校藝術團為廣大師生帶來的第一場藝術涵養豐富和演出精彩奪目的文藝晚會。當晚非常榮幸地邀請了澳門科技大學校董會主席兼校監廖澤雲博士、副主席周禮杲教授,崔世昌校董、林金城校董、賀定一校董、梁兆鏘校董、廖僖芸校董,澳門科技大學校長許敖敖教授、常務副校長劉人懷院士、副校長陳乃九教授、校務長唐嘉樂先生、教務長祈務晨教授、澳門科技大學校友會聯合總會理事長唐澤聖教授、澳門國際學校校長、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職務主管鄧美珍小姐,以及各學院院長、部門主任等嘉賓蒞臨出席觀賞表演。

管弦樂團演奏《Beethoven's Symphony No.1 in C Major op.21》
管弦樂團演奏《Beethoven's Symphony No.1 in C Major op.21》

澳門科技大學藝術團是以全校愛好文化藝術並有特定藝術專長的學生為組成骨幹的藝術團體。作為本學年的第一場表演,校藝術團為我們獻上了典雅優美、豐富多采的藝術節目,包括有管弦樂團演奏、薩克斯獨奏、鋼琴四手聯奏、中樂團的中樂敲擊合奏、二胡三重奏;合唱、男高音獨唱、女中音獨唱;國標舞蹈隊的牛仔舞、恰恰;民族舞;武術表演等等。除此之外,本次晚會特別邀請了澳門國際學校的三名中小學生客串司儀和表演古箏,國際學校的小朋友司儀對話生動活潑、表情天真可愛,讓在坐的校領導、嘉賓和師生們笑逐顏開,為是次文藝晚會增添了一份赤誠的活力。

合唱團的《我和你》、《我們可以改變世界》
合唱團的《我和你》、《我們可以改變世界》

動聽優美的樂曲旋律,輕盈熱情的舞蹈步伐,剛勁有力的武術表演,無不使場下所有的觀眾受到了心靈的震撼和精神的愉悅。場下觀眾經久不息的掌聲,表達出了他們對此次文藝晚會節目的肯定。

恰恰《Sway with me》
恰恰《Sway with me》

文藝晚會演出的成功是藝術團成員們經過無數汗水堆積,才成功展現在我們面前的。澳門科技大學藝術團堅持刻苦訓練、努力鑽研、用心演繹,用自己的演出陶冶着科大學子的藝術情操,很好的詮釋了澳科大“意誠格物”的校訓和校園精神。

校領導和校外嘉賓出席藝術團文藝晚會
校領導和校外嘉賓出席藝術團文藝晚會

是次文藝晚會成功演出結束後,學生事務處黃嘉穎行政主任在接受科大學生記者採訪時表示,澳科大藝術團成立三年多以來,經過多位專業指導老師的悉心指導,已經成為一個多元化、專業化、心繫科大的藝術團隊,並取得多項校內外榮譽。黃主任認為澳科大藝術團通過招募和邀請科大學子積極參與,能夠把校長許敖敖教授提倡的“通識教育和專業學術教育並重”的理念進一步傳播開來,使得科大學子在文化藝術領域有了前所未有的發展和進步,並期待澳科大藝術團在總監蔣瀟玲老師帶領下,在建校十週年慶典上為大家呈獻更高水平和更加豐富多彩的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