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澳門科技大學藝術團才藝挑戰賽圓滿結束

DSC 0264

澳門科技大學第二屆藝術團才藝挑戰賽2013511日下午在N座禮堂成功舉行。本次比賽初設16個獎項,比賽後增加5個優異獎,參賽選手均是藝術團成員,他們放下自己的專長,在兩個多小時的比賽中展示不為人知的才華,贏得了評委和在場觀眾的肯定。

本次比賽邀請到澳門科技大學陳曦副校長、研究生處馮鈞國副行政主任、藝術團蔣瀟玲藝術總監擔任評委。比賽開始前,所有選手通過抽籤決定比賽順序。首先登場的是來自管弦樂團的毛澤文同學,他為大家帶來了一首《新貴妃醉酒》,真假音的完美切換讓比賽的氛圍從一開始就火爆起來;隨後是來自舞台工作組的黃夜凌同學演唱的《夜夜夜夜》,R&B風格的嗓音溫婉柔美;而創意歌舞《Younger Boy》,張楚楚和翁敏兩位同學在原創視頻的配合下將孩子的童真與可愛表現的淋漓致;民族舞蹈隊李天同學帶來的獨唱《聽海》和中樂團陳詩薇、陳麗君帶來的對唱《在我想起來》都博得了觀眾的喝彩聲;中樂團葛藤藤同學帶來的架子鼓獨奏《好像大聲說愛你》,這首日本動畫片《灌籃高手》的主題曲也把現場觀眾帶回了童年;第七個節目是由號稱海爾兄弟的二位來自管弦樂團的同學張天航、閔冠博帶來的對唱《我的好兄弟》,觀眾們看著他們投入的演唱也被他們這種異姓兄弟的友情深深感染;五位舞台工作組的同學廖偉宏、杜楠、張銀瑩、翁敏、張楚楚合作的樂器合奏《可惜不是你》,中西樂器的碰撞使得這個節目新意十足。

下半場演出同樣精彩中樂團周怡穎同學的歌舞《光著我的腳丫子》、合唱團歐陽瑋同學的鋼琴獨奏《彩雲追月》都贏得了觀眾們的贊許。合唱團姚婉蘇同學的詩朗誦《祖國啊,我親愛的祖國》抒發了對祖國深深的熱愛之情;民族舞蹈隊黃若迪帶來的鋼琴獨奏《鼓浪嶼之波》和國標舞蹈隊繆樊帶來的薩克斯獨奏《恰似你的溫柔》也將他們的水平發揮到了極致;司儀隊六位同學代雨鑫、楊洺、謝昕妤、饒洵、劉鑫迪、姜翔譯合作演出的歌舞《青春未來式》,在音樂和旁白的配合下,演員們舞動起曼妙的身姿,彰顯出青春的風采;四位來自東北的同學劉暢、張天航、閔冠博、孟思儂演出的小品《中獎了》,他們高超的演技和純正的東北方言逗得在場觀眾捧腹大笑。本次比賽最後一個登場的是舞臺工作組的展翔同學,他的節目京派青口《八扇屏》將中國戲曲、評書、相聲融合在了一起,展現了中國傳統藝術的魅力。

在所有比賽結束,統計分數時,藝術團特別邀請到幾位同學帶來精彩的表演,美聲組的雷芃和尹昭瀅的一曲《千年之戀》;即將畢業的管弦樂團王嘉柱同學的《別怕我傷心》,以及美聲組的楊毅鈞同學的一曲《菊花台》,贏得現場觀眾一片叫好聲。

緊張而刺激的頒獎時刻終於來到,陳曦副校長為冠軍小品《中獎了》、亞軍京派青口《八扇屏》及歌舞《青春未來式》,以及季軍《聽海》、《光著我的腳丫子》、《在我想起來》頒發獎杯各一座、獎狀及冠軍獎金MOP3,000元,亞軍獎金MOP2,000元,季軍獎金MOP1,500元;其它10個參賽節目均獲評優異獎,由馮鈞國副行政主任為獲獎同學分別了獎狀及獎金MOP1,000元。同時,冠軍《中獎了》還獲得最佳造型獎,季軍《青春未來式》獲得了最受歡迎節目獎最具人氣選手獎兩項大獎,《可惜不是你》獲得了最具創意獎”,《在我想起來》獲得了最具潛質獎,上述五個獎項分別獲得獎狀及獎金MOP700元。

第二屆藝術團才藝挑戰賽圓滿結束,賽事得到了全團同學的積極參與和大力支持,全團成員都到場為自己的隊友加油助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