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澳門科技大學藝術團才藝挑戰賽圓滿結束

 DSC04648

澳門科技大學藝術團第三屆才藝挑戰賽於2014510日下午在N101成功舉行。本次比賽設17個獎項,參賽同學均為藝術團成員。在兩個多小時的比賽中,他們放下自己的專長,向觀眾們展示不為人知的才華,贏得了評委與現場觀眾的肯定與讚揚。

是次比賽邀請到澳門科技大學研究生處馮鈞國行政主任、藝術團蔣瀟玲藝術總監擔任評委。比賽開始前,首先登場的是來自中樂團的陳清歡同學和司儀隊的謝昕妤同學,他們為觀眾們帶來了一首爵士風格的二重唱《藍旗袍》,歡快的爵士伴奏、極具節奏感的演唱以及唯美時尚的服裝讓比賽的氛圍從一開始就火爆起來;隨後武術隊的楊棋然同學為大家表演了古箏獨奏《漁舟唱晚》,以典雅的曲調、舒緩的節奏向觀眾描繪了夕陽映照萬頃碧波,漁民悠然自得,漁船隨波漸遠的優美景象;第三個上場的是合唱團的唐瀾瀾、朱藝文兩位同學,他們以一段相聲《海燕》逗樂了全場觀眾;金宇光、趙傳壁兩位同學的一段深情的情歌對唱《你最珍貴》和民族舞蹈隊的蘇詩琪帶來的獨唱《My Destiny》都打動了現場觀眾,博得了陣陣掌聲;而在創意舞蹈《炸彈人傑克》的表演中,舞臺工作組的張楚楚、杜楠和翁敏三位同學用新穎、趣味十足的舞蹈勾起了現場觀眾美妙的童年回憶;之後,舞臺工作組的展翔和合唱隊的王家碧帶來了一段風趣的雙簧表演,他倆以幽默的語言、詼諧的動作以及默契的配合贏得了全場觀眾的陣陣掌聲和笑聲。

下半場的演出同樣精彩:管弦樂團的毛澤文同學在國標舞蹈隊的韓一多同學的鋼琴伴奏下,演繹了一曲唯美的《卷珠簾》,真假音的完美轉換為下半場比賽開了一個好頭;接下來出場的是歌手組的沈昊妤、李欣,管弦樂團的閆鈺以及合唱團的黃秋夢同學,她們以一支活潑可愛的舞蹈《My My》為舞臺增添了不少青春的氣息;四位來自東北的同學劉暢、張天航、閔冠博、孟思儂表演了小品《捐款》,他們高超的演技和詼諧的東北方言對白逗得在場觀眾捧腹大笑;管絃樂團的宗鼎、張淩熬、劉譯中、梁堯和張志宇五位同學組成了一個全新的band,融合民族風的鼓、現代感的電子琴以及夏威夷風情的尤克裡裡,演繹了一首搖滾風的《Viva la Vida》,感染力十足;緊接著上場的是蘇格蘭風笛鼓樂隊的孫曉瑞同學,他穿著小龍人的衣服,模仿幾十種不同的動漫或現實人物的音色演唱了周傑倫的《彩虹》,逼真且創意十足的表演博得了滿堂彩;民族舞蹈隊的李天同學用鋼琴自彈自唱,演繹了經典歌曲《Someone like you》,深情款款,讓人為之動容。最後出場的是國標舞蹈隊的韓一多等同學,他們以朗誦、舞蹈、樂器演奏、演唱等各種形式呈現了自編自演的音樂劇《在水一方》,有聲有色,令人耳目一新,為比賽劃上了一個圓滿的句號。

在所有比賽結束,統計分數時,藝術團特別邀請到幾位大四同學為大家演出:潘博煌、周怡穎演繹的民樂薈萃,代麗嬌、李宥儒帶來的倫巴贏得了現場觀眾一片叫好聲。

緊張而激動人心的頒獎環節終於到來:司儀宣佈,舞蹈《My My》獲得最受歡迎節目獎;雙簧《不作死就不會死》的表演者展翔、王家碧獲得最佳人氣選手獎;相聲《海燕》獲得最具創意獎;音樂劇《在水一方》獲得最佳造型獎;古箏獨奏《漁舟唱晚》獲得最具潛質獎。他們均獲得獎金澳門幣1,000元及榮譽證書一份。冠軍作品雙簧《不作死就不會死》的表演者獲得獎金澳門幣5,000元、榮譽證書及獎盃一座;亞軍作品《viva la vida》和音樂劇《在水一方》的表演者分別獲得獎金澳門幣3,000元、榮譽證書及獎盃一座;季軍作品二重唱《藍旗袍》、小品《捐款》和模仿秀《彩虹》的表演者分別獲得獎金澳門幣2,000元、榮譽證書及獎盃一座;優異獎作品《海燕》、《你最珍貴》、《炸彈人傑克》、《My Destiny》、《卷珠簾》以及《Someone like you》的表演者分別獲得獎金澳門幣1,500元以及榮譽證書一份。

在全團同學的積極參與和大力支持下,第二屆藝術團才藝挑戰賽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