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樂團與管弦樂團呈獻午間音樂會

IMG 8973

58日中午十二時三十分,藝術團管弦樂團和中樂團連袂為全校師生奉獻了一場精彩的午間音樂會,本次音樂會首次於A座大堂舉行,在一個半小時內以快閃的形式將中西樂器的魅力展現給各位觀眾

 

       《戰颱風》曲调气势磅礴,音乐形象鲜明,快速段落紧张激烈,慢速段落优美抒情,作為開場曲目,馬璐瑤、嵇德華、房萍、麻睿四位中樂團的美女用流利的古箏琴技將這首曲目演繹的淋漓盡致;用古典樂器獨奏出一首首現代流行音樂,更是別有一番風趣,例如由長笛閆語,鋼琴潘博煌帶來的《彩虹》,又有陳詩薇、葛藤藤、婁喆帶來的二胡齊奏《鴻雁》,趙丹萌、吳凡、閆語、潘博煌帶來的《秋意濃》趙傳璧、賈賀麟帶來的《菊花台》等;更有西樂東奏,經典的民族曲風夾帶著異域風情,李承與許昊鈺帶來薩克斯風版《敖包相會》《二泉映月》,配上房睿榕優美動人舞姿,讓觀眾同時大飽眼耳之福;薩克斯重奏《Know You by Heart》、單簧管獨奏《Dying Young》、揚琴獨奏《喜訊》、小號獨奏《龍舌蘭》,琵琶合奏《火把節之夜》等讓觀眾領略到中西樂器不同風格帶來的獨特韻律。一把中提琴、一個大提琴、一部鋼琴,由孫思韻、吳凡、何彩穎共同演繹的動畫主題曲《Let it Go》旋律優美動人,將午間音樂會也帶入了高潮。豐富的節目種類,也吸引到不同興趣喜好的師生同學,共同享受音樂帶來的樂趣,也為校園增添了文藝氣息。

 

       音樂會結束后,所有演員緩緩走出,為所有的觀眾致以謝意,并約定下次午間音樂會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