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團參加2014第七屆國際青少年藝術大賽榮獲四金六銀一銅

  QQ截图20140728113428

   2014年七月,第七屆國際青少年藝術大賽在台灣桃園住都飯店舉行,本次大賽由國際音樂教育家協會,國際青少年藝術交流協會,世界華人藝術教育聯合會主辦,國際青少年藝術節廣東省組委會承辦,馬來西亞國際藝術大師班組委會,俄羅斯拉赫瑪尼諾夫音樂學院,義大利羅比亞諾藝術交流會,德國慕尼克音樂學院,英國藝術促進會等單位協辦。

   本次評委團陣容龐大且來自世界各地,分別爲:奧地利巴德哥爾斯恩國立音樂學校校長、奧地利斯蒂芬尼國際音樂學院董事Dr. Peter Brugger;澳大利亚籍马来西亚钢琴家Valerie Gligorov ;荷蘭著名大提琴家Roeland Duijne;台北華岡藝術學院助理教授、台南藝術學院民族音樂系助理教授水文君女士;澳門青年古箏藝術團會長兼藝術總監黃建偉先生;澳門科技大學藝術團總監蔣馨瑩女士。

   此次比賽,是澳科大藝術團首次組隊參加的綜合性大型藝術比賽,共派出來自管弦樂團、中樂團、民族舞蹈隊、司儀隊等共11名學生參加,獲得金獎四個、銀獎六個、銅獎一個,成績優異。其中獲得金獎的曲目分別爲:來自中樂團陳詩薇同學的二胡獨奏《渝北敘事曲》,中樂團趙茜的揚琴獨奏《林沖夜奔》,管弦樂團俞詩依的小提琴獨奏《流浪者之歌》,民族舞蹈隊房睿榕的獨舞《水中草》;銀獎曲目分別爲:管弦樂團黃智鵬的小提琴獨奏《引子、旋律、迴旋曲》、管弦樂團毛澤文的小提琴獨奏《拉羅·西班牙舞曲》、管弦樂團趙丹萌的小提琴獨奏《卡門》,管弦樂團章文槊的小軍鼓獨奏《阿哈斯小鼓獨奏曲》,中樂團孫龍雨的琵琶獨奏《渭水清》,鋼琴組潘博煌的獨奏《葬禮奏鳴曲》;司儀隊謝昕妤的主持則獲得銅獎。

   通過這次比賽,加强了藝術團與世界文藝團體的交流,并提高了藝術團團員的藝術水平,令團員受益匪淺。藝術團將會繼續努力,提高藝術水準,繼續為澳科大爭取更多榮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