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5級中醫學畢業實習同學榮獲蘇州市中醫醫院「2019年住培醫師技能競賽暨點穴大賽」團體賽及個人總冠軍

在我院中醫學畢業實習合作醫院蘇州市中醫醫院組織的「2019年住院醫師、規培醫師技能競賽暨點穴大賽」中,我院同學榮獲團體賽及個人總冠軍。

競賽於2019年7月23日在蘇州市中醫醫院舉行。經過初賽選拔,共有8支隊伍入圍決賽,包括蘇州市中醫醫院院內醫師代表隊、外院規培代表隊、中醫全科代表隊、研究生代表隊、實習生南中醫代表隊、實習生揚大代表隊、實習生澳科大代表隊和實習生安中醫代表隊。經過三輪激烈角逐,由我院鄒堯康、韓錦玲、李易陽三位同學組成的澳科大代表隊勇奪團體賽冠軍,鄒堯康同學更榮獲個人總冠軍,李易陽同學獲個人三等獎。

賽後,擔任專家評委的蘇州市吳門醫派研究院辦公室主任、蘇州市中醫醫院針灸科歐陽八四主任中醫師熱烈祝賀獲獎團隊及個人,讚揚參賽選手基礎知識紮實,比賽中穩紮穩打。他強調比賽的重要意義是鍛鍊實踐能力,鼓勵參賽選手勝不驕敗不餒,精益求精。並希望大家能利用好醫院資源,努力學習,奮發向上,不斷提升臨床操作能力,更好地為患者服務,為中醫藥事業的傳承、發展作出貢獻。

本次比賽有多支兄弟院校院校代表隊同場競技,既是對參賽選手中醫藥基礎知識及臨床技能的考核,也是對各院校中醫藥教學質量的一次對比與檢驗,我院同學在強手如林的比賽中脫穎而出,一定程度上反映出我院良好的中醫藥教學質量,也反映出學院長期以來重視臨床實習及技能培養的成效。

學院一直強調“早臨床、多臨床、反復臨床”的教學理念,在本澳臨床實踐資源有限的情況下,想方設法為同學們創造臨床實踐機會。學院通過建立臨床技能模擬教學實驗室,購置大量模擬教學設備,以加強臨床技能前期培訓。同學們從二年級開始即獲安排在科大醫院進行多個科目的課間見習,三年級前往廣東省多家醫院進行為期十周的臨床教學實習,五年級前往江蘇省四家三甲醫院進行一學年的臨床畢業實習。學院在各類實習中均強化質量管理,每次實習前強化“三基”培訓,實習中加強檢查與考核,實習中和結束後定期與實習醫院進行交流和研討,確保臨床實習達到預期成效。

FC-news-20191030-1.jpg

團體賽冠軍澳科大隊與頒獎嘉賓合影
(左二鄒堯康同學、左三韓錦玲同學、左四李易陽同學)

FC-news-20191030-2.jpg

個人總冠軍鄒堯康同學與專家評委歐陽八四主任合影

FC-news-20191030-3.jpg

澳科大隊隊員鄒堯康同學在比賽中

FC-news-20191030-4.jpg

澳科大隊隊員韓錦玲同學在比賽中

聯繫我們

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203 
電郵:bcm-ad@must.edu.mo
傳真:(+853) 2882-5123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E座101室

研究生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343 
電郵:fc_md@must.edu.mo
傳真:(+853) 2882-5123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E座1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