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協作單位及臨床實習基地

教學協作單位

南京中醫藥大學 

    南京中醫藥大學是一所發展中的,以中醫藥為主體的,多學科協調發展的重點大學,隸屬於江蘇省人民政府。該校是全國建校最早的高等中醫藥院校之一。

    南京中醫藥大學是世界衛生組織(WHO)傳統醫學合作中心;國家衛生部確定的國際針灸培訓中心、全國中醫師資進修教育基地、臨床藥理基地、中國中醫文獻檢索中心分中心;國家教育部確定的國家基礎學科理科人才培養與科學研究基地、首批獲准接受和培養留學生及臺灣地區學生的中醫藥高等院校之一;國家人事部、全國博士後管理委員會批准的全國首批3個中醫學博士後科研流動站建站單位之一,具有博士生導師自審權和主要學科專業的教授評審權。

base1

base2

base3

base4 

廣州中醫藥大學

     廣州中醫藥大學成立於1956年,是全國首批4所中醫藥高等學府之一,也是國內首批具有碩士、博士學位授予權的高校之一;擁有中醫學、中西醫結合、中藥學三個一級學科博士學位授予權,博士後科研流動站3個,博士學位授權學科專業19個、碩士學位授權學科專業42個,博士學位授權點覆蓋了中醫學、中西醫結合以及中藥學三個一級學科項下的所有二級學科,碩士學位授權點覆蓋了中醫學、中西醫結合、中藥學、臨床醫學、護理學和藥學六個一級學科項下的所有二級學科;學校還有中醫藥高校唯一的科學技術哲學專業碩士點。

     學校擁有一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1個,二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5個,是全國中醫藥高校僅有的擁有一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中醫學的2所高校之一,也是廣東省內建有一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的3所高校之一。學校還擁有一級學科省重點學科2個、二級學科省重點學科1個,國家中醫藥管理局重點學科10個。現有國家中藥現代化化工程技術研究中心(合作)1個,科技部重點實驗室、研究中心、基地3個,教育部現代中成藥工程技術中心1個,省部共建重點實驗室“中藥資源科學”1個,國家藥品臨床研究基地3個。 

 

臨床實習基地

江蘇省中醫院

    江蘇省中醫院(南京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江蘇省紅十字中醫院),創建於195410月。醫院是一所現代化綜合性中醫醫院擁有29個臨床科室,配備包括全身螺旋CT在內的功能先進、配備齊全的大型醫療設備,固定資產近億元。

     醫院先後被定為國際針灸培訓中心、世界衛生組織傳統醫學合作中心臨床基地、全國中醫臨床進修基地和衛生部臨床藥理研究基地,1993年被國家中醫藥管理局評定為三級甲等中醫院,1994年被評為全國省級示範中醫院和全國衛生系統先進集體,1997年獲江蘇省、南京市十佳醫院江蘇省文明單位等光榮稱號,1999年被評為全國百佳醫院

base5 

南京市中醫醫院 

南京市中醫醫院建于 1956 年,是南京市唯一的一所市級綜合性中醫醫院,1995年被評為三級甲等中醫醫院,1996年成為南京中醫藥大學第三附屬醫院。 

    醫院技術力量雄厚,科室設置安全。全院開設專病門診37個,肛腸科19946月通過國家中醫藥管理局評審驗收,成為全國首家中醫專科醫療中心。醫院作為附屬醫院及國際針灸培訓中心的教學實習基地,每年接收實習、進修人員110餘人。十年來,同時為三十二個國家和地區培養外國學員230餘人。

base6 

常州市中醫醫院 

常州市中醫醫院始建於1956年。醫院心腦血管科、骨傷科為省中醫重點臨床專科,其中風濕科、兒科為市級中醫重點專科,並且彙粹了屠揆先、張志堅、程子俊等一批享譽全國、全省的名老中醫。 

1987年,常州市中醫醫院成為南京中醫藥大學第三教學醫院。1996年躋身國家三級甲等中醫醫院行列。1997年被評為江蘇省十佳醫院1999年被評為全國衛生系統先進單位。

蘇州市中醫醫院

    蘇州市中醫醫院創建于1956年,目前該院擁有一批省、市名中醫、名中西醫結合專家。是全國示範中醫醫院和三級甲等中醫院、南京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南京中醫藥大學教學醫院。醫院現有職工570名,床位350張,年門診量約45萬人次,設有內、外、骨傷、肛腸、婦、兒、針灸、推拿、康復、皮膚、五官、眼、口腔、急診等科。骨傷科被列為國家中醫重點臨床專科建設單位,消化科被列為省中醫重點臨床專科。 

base7

廣東省中醫院珠海醫院

廣東省中醫院珠海醫院,原為珠海市中醫院,建於1987年。1996年,醫院通過評審成為國家三級甲等中醫院,200010月成為廣東省示範中醫院,是廣東省中醫藥學會脊柱專業委員會和神經內分泌專業委員會基地、中國中醫藥學會兒科培訓中心、廣東省脊椎病治療中心、珠海市中西醫結合創傷骨科中心,是廣州中醫藥大學、澳門科技大學、澳大利亞悉尼中醫學院等高等醫藥院校學生的教學實習基地。2002年度被珠海市評為院前急救先進單位

yiyuan1

中山市中醫院

廣東省中山市中醫院創建於1957年,是一所集醫療、教學、科研、預防保健於一體的綜合性三級甲等中醫醫院、國家示範中醫院、廣東省百家文明醫院、廣州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廣東省中醫名院、廣東省中醫藥文化養生旅遊示範基地。先後榮獲全國中醫醫院中醫藥文化建設試點單位、全國中醫藥系統創先爭優活動先進單位、全國中醫藥文化先進單位、全國三八先進集體、廣東省文明單位、廣東省中醫藥強省建設先進單位等榮譽稱號。作為廣州中醫藥大學的附屬醫院,現有博士生導師3人、碩士生導師39人,教授51人,副教授29人。

yiyuan2

江門市五邑中醫院

    江門市五邑中醫院(前身為江門市中醫院)成立於1958年,現已發展成為一所集醫療、科研、教學、預防保健、康復為一體的綜合性中醫醫院,先後成為三級甲等中醫醫院、全國示範中醫院、首批廣東省中醫名院、全國中醫醫院資訊化示範單位、暨南大學附屬江門中醫院。醫院腦病科為江門市首個國家臨床重點專科(中醫專業);腦病科、傳染病科為國家“十一五”中醫重點專科;婦科為國家“十二五”中醫重點專科建設單位;腦病科、骨傷科、婦科、肛腸科、肺病科為廣東省中醫重點專科;腎病科、心病科、脾胃病科、針灸科為省“十二五”中醫重點專科建設單位。  

新會中醫院

    新會中醫院創建於19593月,是一所具有現代規模的綜合性中醫醫院,也是國家首批確認的“二級甲等中醫醫院”和“國家示範中醫醫院”,同時也是廣東省中醫名院建設單位,廣州中醫藥大學非直屬附屬醫院,是南方醫科大學、香港大學和澳門科技大學臨床教學醫院。骨傷、蛇傷、心腦血管疾病、肛腸病為本地區享有聲譽的特色專科。其中,蛇傷治療科是廣東省蛇傷治療重點專科建設單位;骨傷科和心腦血管專科是江門市重點專科。蛇傷科、骨傷科和肛腸科被評為廣東省中醫特色專科。近年來,新會中醫院獲得國家教育部、省、廳局等各級科技成果30多項。曾獲得“全國衛生系統先進集體”、“廣東省文明中醫醫院”、 “廣東省百家文明醫院”、“廣東省對口支援基層建設先進單位”、“江門市衛生系統糾正行業不正之風先進單位”、“江門市標兵文明單位”等多項殊榮。

 

聯繫我們

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203 
電郵:bcm-ad@must.edu.mo
傳真:(+853) 2882-5123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E座101室

研究生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343 
電郵:fc_md@must.edu.mo
傳真:(+853) 2882-5123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E座1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