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中醫藥學院聯合藥學院、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以及澳門藥物及健康研究院開展實驗室安全專項檢查

鑒於近日南京某高校實驗室發生嚴重安全事故,為進一步加強實驗室安全管理,排除安全隱患,保障正常教學及科研秩序,確保廣大師生人身安全,中醫藥學院聯合藥學院、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以及澳門藥物及健康研究院,於10月25日對科大H座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澳門藥物及健康研究院實驗室、H座教學實驗室,E座教學實驗室,危險品儲藏室,低溫樣品庫等進行了徹底的安全排查。

本次檢查成立了由中醫藥學院周華院長任組長的實驗室安全檢查工作組,主要成員包括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助理主任梁麗嫻副教授,助理主任王靜蓉副教授,李娜副教授及相關部門技術員。在檢查中,對H座及E座的教學、科研實驗室的安防設施、用電安全、危化品及廢液處置安全、氣體鋼瓶,儀器使用安全等進行了詳細查看。通過檢查發現,大部分實驗室乾淨整潔,佈局合理,規章制度上牆,警示標識明顯,安全責任到人。也有少部分實驗室物品擺放雜亂,安全標示不清,儀器使用不規範,周華院長現場提出了整改意見。並且周華院長在巡查中強調,要深刻吸取其他高校發生的重大實驗室安全事故的經驗和教訓,警鐘長鳴,時刻繃緊安全這根弦,並且要以本次實驗室安全專項檢查為契機,進一步增強全體實驗室工作人員的緊迫感、責任感和使命感,弘揚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原則,堅決克服麻痹思想和僥倖心理,持續維護實驗室的安全。

FC news 20211027 1

全體安全檢查人員合影

FC news 20211027 2

安全檢查小組對H座低溫樣品庫進行安全檢查

FC news 20211027 3

安全檢查小組對H座SKL實驗室進行安全檢查

FC news 20211027 4

安全檢查小組對危險品倉庫進行安全檢查

聯繫我們

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203 
電郵:bcm-ad@must.edu.mo
傳真:(+853) 2882-5123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E座101室

研究生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343 
電郵:fc_md@must.edu.mo
傳真:(+853) 2882-5123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E座1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