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道地藥材傳承研究修班圓滿結束

由教育部資助、河北中醫學院和澳門科技大學中醫藥學院主辦,河北中醫學院藥學院、河北省中藥資源利用與質量評價國際聯合研究中心、河北省中藥炮製技術創新中心和全國中藥炮製技術傳承基地(河北省)聯合承辦的“河北省道地藥材傳承研究修班”於8月12日圓滿結束。該活動於2021年首次啟動,因疫情原因延期至2022年舉辦,屬國家教育部「港澳與內地大中小師生交流計劃大學生項目」活動之一。

活動開幕式於8月9日上午舉行,河北中醫學院副院長王鑫國教授和澳門科技大學中醫藥學院助理院長徐友華副教授致歡迎辭,期望冀澳兩地學子在活動中深入了解冀州地區特色中醫藥歷史,體驗豐富多元的人文文化,兩地同學能夠通過活動增長知識、提升專業技能並建立友誼,在此基礎上共建多元合作的交流平臺。

活動依託河北省深厚的中醫藥文化底蘊和豐富的中藥資源,以中醫藥合作發展為紐帶,通過多場學術講座、線上參觀和冀澳學生學術報告等交流形式,讓冀澳學子更好地瞭解中醫藥傳統內涵、現代研究發展趨勢及前沿研究方法,培養其中醫藥思維,提高實踐能力和創新精神,引導醫藥學子樹立中醫藥理論自信、技術自信、文化自信。期望通過舉辦是次活動增進兩校友誼,推動冀澳共贏合作開創新局面。

出席儀式的嘉賓還有河北化工醫藥職業技術學院院長鄭玉光教授、河北中醫學院藥學院院長張一昕教授、第三、五、六、七批全國老中醫藥專家學術經驗繼承工作指導老師孫寶惠老師、江西中醫藥大學教師發展中心主任鍾凌雲教授、中國藥科大學藥物科學研究院副院長楊華教授、成都中醫藥大學藥學院黃勤挽教授、中國中醫科學院中藥資源中心詹志來研究員、澳門科技大學中醫藥學院顏培宇副教授、澳門科技大學中醫藥學院劉智祖先生以及參加活動的冀澳學子200餘人。

20220816-1.jpg

嘉賓致辭

20220816-2.jpg

學術講座嘉賓

20220816-3.jpg

師生合影

聯繫我們

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203 
電郵:bcm-ad@must.edu.mo
傳真:(+853) 2882-5123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E座101室

研究生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343 
電郵:fc_md@must.edu.mo
傳真:(+853) 2882-5123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E座1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