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科技大學中醫藥學院2023/2024學年新生說明會圓滿舉行

20230920 1

新生說明會現場大合照

澳門科技大學醫學部中醫藥學院2023/2024學年中醫藥學院迎新及新生說明會於9月15日在D座禮堂順利舉行。逾三百名2023級本科新生及研究生新生及校、院領導、老師參與活動。

20230920 2

澳門科技大學姜志宏副校長致辭

姜志宏副校長出席新生說明會並致辭,他對中醫藥學院300多位新生入讀澳科大中醫藥學院表示熱烈歡迎。對澳科大近年來取得的成果進行了介紹與概括。對澳科大中醫藥學院對澳門和大灣區專業人才培育事業表示肯定。對未來中醫藥產業的發展和前景表達了展望與期盼,希望所有澳科大師生,不負習近平主席的期望,學有所成,助力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科技強國作出新的貢獻。最後,姜志宏副校長祝福新生同學在澳科大學習、生活一切順利,收穫知識的同時也能成為大學前進的動力。

 

20230920 3

中醫藥學院曾莉院長致辭

隨後,中醫藥學院院長曾莉教授親切致辭,對所有本科和研究生的新生同學能過關斬將成為澳科大的一員表示熱烈祝賀及誠摯歡迎。曾莉院長對學院的基本情況做了概括介紹,並勉勵學生珍惜大學提供的知識平臺,在學習上能夠格物致知、篤行致遠,做科大校訓精神的傳承者;在生活上能夠飲食有節、起居有常,做中醫藥健康生活方式的踐行者;在人際交往中能夠美其食、樂其服、高下不相慕,做快樂生活的主宰者。繼續傳承愛國愛澳的優良傳統,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努力學好專業基礎知識、努力提高臨床實踐及科研水準,在澳科大努力成為最好的自已,為中醫藥高品質發展做出更多更大的貢獻。

20230920 4

中醫藥學院徐友華助理院長介紹本科課程

中醫藥學院徐友華助理院長介紹了學院本科課程的基本概況,強調了大學學生手冊對所有在讀生的重要性,希望大家都能夠仔細研讀。叮囑同學在澳的學習生活要遵守特區法律、遵守大學的規章制度。

20230920 5

中醫藥學院吳其標助理院長介紹研究生課程

吳其標助理院長介紹了學院研究生課程的基本情況及修讀要求,提醒同學們熟讀「研究生課程學生手冊」、積極參加學術活動,為同學們詳細解釋了「內地生在澳門逗留時間指引」等相關規定、要求,並對研究生培養過程中的開題、研究、論文、答辯等重要事項作了具體說明。

20230920 6

中醫藥學院學生會劉暢副會長發言

最後,中醫藥學院學生會劉暢副會長在說明會上發言,並對學生會進行了宣傳與介紹。劉暢副會長在發言中向所有“新鮮人”表達熱烈的歡迎與期待。概述了學生會與大學生活的密切關係,介紹了學生會為新生同學準備的各項活動,希望同學能積極參與,並在新的起點學有所長、生活豐富多彩。

參與本次大會的還有: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助理主任黃錦偉教授、張偉副教授;中醫藥學院陳衛平教授、顏培宇副教授、梁秋語助理教授、王珏講師,以及學院技術員與行政老師們。

聯繫我們

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203 
電郵:bcm-ad@must.edu.mo
傳真:(+853) 2882-5123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E座101室

研究生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343 
電郵:fc_md@must.edu.mo
傳真:(+853) 2882-5123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E座1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