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學生在2022澳門網絡安全技術大賽獲大學組金獎

由澳門網絡及數據安全學會主辦,澳門青年專業協會和港專學院協辦的2022澳門網絡安全技術大賽於9月18日在澳門科技大學舉行,比賽以目前國際上較為流行的奪旗賽(CTF)形式進行,以此來考驗選手們對網路安全技術的實際掌握情況。經過激烈的角逐,澳門科技大學Team0代表隊(隊員:陶子豐,張子慧,邊宇昕,趙梓辛),最終榮獲大學組金獎(第一名)及特別獎。

article1007151828 1

2022澳門網絡安全技術大賽獲大學組金獎

Team0隊奪冠離不開隊員們的努力和大學的大力支持。參賽隊員陶子豐在獲獎后發表感言: “在準備競賽的階段內心十分忐忑,雖然平時對網絡安全的相關知識有一定的瞭解與學習,但面對競賽還是需要花時間進行更多的準備和更加深入的學習,因為準備階段正值暑假期間,考慮到隊友們在假期不同的時間安排,每次的小組會議只能安排在較晚的時間段,大家還常常因為討論問題而通宵達旦。計算機科學與工程學院的梁之遙助理教授和資訊科技發展辦公室楊泓睿學長為Team0賽前的準備提供了巨大支持,梁之遙教授為Team0準備了網絡安全領域最新的學習資料以及高效的備賽思路,為Team0奪冠提供了巨大推力。”

澳科大還另外兩隻隊伍也取得了優秀的成績。擎天匯代表隊(隊員:劉雋良(研一),張雪峰,黃梓恩)獲公開組銅獎。Blaster代表隊(隊員:胡思藍,譚可)獲大學組優異獎。

Team0代表隊在比賽中。 陶子豐(右一), 趙梓辛(右二), 張子慧(左一),邊宇昕(左二)

2022澳門網絡安全技術大賽獲公開組銅獎

擎天匯代表隊在比賽中。 黃梓恩(左),劉雋良 (中),張雪峰(右)

Blaster代表隊在比賽中。 胡思藍(左一),譚可 (左二)

譚可(右一)接受頒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