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工程學院/太空科學研究所
2022/2023學年院所畢業典禮圓滿舉行

澳門科技大學創新工程學院和太空科學研究所聯合舉辦的2022/2023學年院所畢業典禮於2023年6月5日上午在大學N101大禮堂隆重舉行。澳門科技大學校長,創新工程學院院長李行偉講座教授、創新工程學院副院長,計算機科學與工程學院院長張渡講座教授、創新工程學院助理院長,計算機科學與工程學院課程主任李曉東教授、太空科學研究所副所長祝夢華教授、創新工程學院工程科學系系主任伍乃騏講座教授、創新工程學院環境科學與工程系系主任馬義兵教授,連同學院和研究所全體教職員、畢業生及親友近360人出席了本次畢業典禮。

創新工程學院/太空科學研究所2022/2023學年畢業典禮合照

創新工程學院院長李行偉講座教授在畢業典禮上致辭,祝賀各位畢業生學子們完成四年的求學歷程,並對來賓以及老師們表示深切的感謝。他與畢業生分享了著名物理學家愛因斯坦的一段話:“想像力比知識更重要”,因為想像力孕育創新,而國家的力量之源在於不斷創新的能力。他勉勵各位畢業生在未來需要不斷學習探索,勇於發揮想像力,挑戰自我,為工程領域的不斷創新、粵港澳大灣區以及國家的發展貢獻自身力量。

創新工程學院院長李行偉講座教授致辭

為表彰學術成績優異的本科畢業生,激勵學生在校學習的積極性,營造積極向上的學習氛圍,自2022/2023學年起,大學設立「畢業榮譽穗帶」制度。累計平均積點達3.80或以上的畢業生,方能獲得「畢業榮譽穗帶」。2023屆創新工程學院計算機科學與工程學院理學學士畢業生何馨怡榮獲一等榮譽穗帶,畢業生朱锃亮、李天枢、汪彬及陶子丰榮獲二等榮譽穗帶。

學位證書以及畢業榮譽穗帶頒授儀式結束後,學院邀請創新工程學院老師代表鄧志培助理教授分享教學成果,他勉勵畢業生們要應用所學知識,充分發揮創造力和創新精神去解決各種技術難題,創造跨學科的新技術,推動技術的進步和社會的發展。

創新工程學院教師代表鄧志培助理教授分享教學成果

隨後,太空科學研究所副所長祝夢華教授致辭,祝賀同學們順利完成學業,開啟人生新征程,他期望畢業生們能常回母校看看,為學院和實驗室的發展出謀劃策,以及為學弟學妹分享成功經驗和社會心得。

太空科學研究所教師代表祝夢華教授致辭

創新工程學院畢業生代表何馨怡同學致辭時表示感謝母校以及師生親友們的支持,她回顧了在大學四年的旅程,並共勉畢業生秉承“意誠格物”的校訓, 保持對技術的熱情,對創新的追求,翻開人生的下一個序章,面對更大的機遇與挑戰。

畢業生代表何馨怡致謝辭

最後,創新工程學院副院長張渡講座教授宣佈畢業典禮圓滿結束,祝願全體畢業生鵬程萬里,前途似錦。

創新工程學院副院長張渡講座教授宣佈典禮結束

創新工程學院畢業生與教師合影

太空科學研究所畢業生與教師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