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加拿大西北地區檢察官Sébastien Lafrance來澳講座

2016年10月28日晚間,由澳門科技大學法學院所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主題為Practicing Criminal Law in the Canadian Arctic的法學講座,於C307教室舉行。主講人為任職於加拿大西北地方(Northwest Territories)的檢察官(Crown Counsel) Sébastien Lafrance。法學院院長曾華群教授、林韋仲助理教授和趙遠助理教授出席接待。

於演講中,主講人Lafrance首先就加拿大的刑事司法制度進行介紹,並進一步就加拿大政府因為強迫遷徙當地印第安和因紐特(Inuit)原住民,所造成的社會與犯罪問題進行分析。Lafrance以自身實務經驗為例,強調對於不同文化的尊重以及修復式司法(restorative justice)在處理相關刑事案件上的重要性。

本院教師及部分研究生出席了是次講座,並在互動環節展開熱烈討論和交流。

聯繫我們

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R座七樓773室
傳真:(+853) 28823289


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000
電郵:llb-ad@must.edu.mo


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1722
電郵:fl_md@must.edu.mo


博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358
電郵:fl_md@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