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2016-2017學年十字門名家講壇第一場完滿舉行

2016年11月10日上午,由澳門科技大學法學院主辦,澳門基金會、澳門科技大學基金會支持的2016-2017學年十字門名家講壇第一場,在大學N211演講廳順利舉行。本次講壇有幸邀請到中南財經政法大學原校长、知識產權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導師吳漢東教授擔任主講嘉賓,吳教授的主講題目為《創新發展與知識產權》。

易在成副教授(左)向吳漢東教授(右)致送紀念品

吳教授是中國法學會知識產權研究會名譽會長、教育部法學教育指導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作為在國內知識產權法研究的權威學者,曾分別兩次被英國《知識產權管理》(MIP)評為年度“全球知識產權最具影響力50人”名單。吳教授在講座中首先對知識產權的國際發展態勢進行了分析,在此基礎上,對中國的知識產權戰略進行了介紹與評價,對全球競爭態勢下中國的知識產權戰略的實施談了自己的見解,強調發展知識產權的管理與應用的重要性,表達了對中國產業從“中國製造”到“中國品牌”的殷殷之情。在講壇的互動環節,參會學生與吳教授圍繞主題進行了熱烈的討論;最後,本次講壇在到場嘉賓及同學們的掌聲中圓滿落幕。

澳門科技大學法學院執行副院長方泉教授、研究生課程主任易在成副教授、沈雲樵副教授、林位強助理教授、以及法學院的研究生和本科生共一百多人參加了本場論壇。出席論壇的校內外嘉賓還有:澳門大學邱庭彪助理院長、南光集團(澳門)總法律顧問趙玉阜先生等、澳門力圖律師事務所李煥江大律師、澳門盧小芳律師事務所盧小芳大律師及澳門商標協會會長王愛民女士等。

吳漢東教授(左四)與出席嘉賓合影

聯繫我們

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R座七樓773室
傳真:(+853) 28823289


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000
電郵:llb-ad@must.edu.mo


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1722
電郵:fl_md@must.edu.mo


博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358
電郵:fl_md@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