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壟斷執法模式的歷史演變》講座順利舉行

2017年11月16日上午10時,由澳門科技大學法學院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的法學講座系列活動:反壟斷執法模式的歷史演變,在大學O座教學大樓O510順利舉行。本場講座有幸邀請到上海交通大學凱原法學院教授、歐盟法研究中心執行主任、上海市曙光學者——侯利陽教授擔任主講人,我院王傳輝副教授擔任主持人。

法學院執行副院長方泉教授(右)向侯利陽教授(左)致送紀念品

講座中,侯利陽教授主要圍繞“反壟斷執法模式的歷史演變”做了報告。侯教授深入淺出地從反壟斷法的起源,哲學思想和市場理論基礎,按照工業與技術革命幾次突破性發展的時間順序為大家娓娓道來反壟斷執法模式的產生以及演變,尤其是其發展與民商法在維護市場經濟活動方面的各自功能定位和互補關係,指出反壟斷執法在救濟方式上的獨特之處,并對今後中國反壟斷立法和執法改革的重點做了獨到的評論。

侯利陽教授講座現場

此次講座持續近兩個多小時,同學們聚精會神地聆聽,並在互動交流環節提出深刻的問題,抓緊機會向侯教授請教。最后,講座在同學們的熱烈掌聲中結束。此次講座的主題在澳門和內地均是前沿性的研究,啟發了在座的嘉賓和學生,既為學生們提供了一場學術盛宴,也有助於他們在相關領域的進一步研究。法學院執行副院長方泉教授、課程主任易在成副教授與法學院研究生、博士生出席了此次講座。

侯利陽教授與嘉賓大合影
(左起:王傳輝副教授、侯利陽教授、方泉教授、易在成副教授)

聯繫我們

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R座七樓773室
傳真:(+853) 28823289


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000
電郵:llb-ad@must.edu.mo


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1722
電郵:fl_md@must.edu.mo


博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358
電郵:fl_md@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