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慶活動:十字門法學論壇總第四十三場(2017-2018學年第三場)順利舉辦

2018年3月26日上午9時30分,澳門科技大學18週年校慶活動之2017/2018學年法學院十字門法學論壇第三場(總第四十三場)在大學N座圖書館大樓N101演講廳順利舉行。本場活動由澳門科技大學法學院主辦,澳門基金會、澳門科技大學基金會贊助,主題為“‘一帶一路’背景下國際投資風險防範及爭議解決”。

活動現場

論壇有幸邀請到山東大學法學院沈偉院長、廣東眾大律師事務所首席合夥人蔡翀主任、北京環球律師事務所(上海)合夥人劉展律師、北京金誠同達(上海)律師事務所高級合夥人賀國良律師及臺灣合勝國際法律事務所合夥人何一芃律師擔任報告人,大連海事大學法學院初北平院長擔任與談人,并由法學院易在成副教授主持。大連海事大學法學院于詩卉院長助理、廣東眾大律師事務所張嵐律師、法學院謝耿亮課程主任、沈云樵副教授、葉再興助理教授、賴建國助理教授以及近兩百名學生共同出席了此次論壇。

圖一:初北平院長;圖二:何一芃律師;圖三:沈偉院長;圖四:賀國良律師;圖五:劉展律師;圖六:蔡翀律師;圖七:易在成副教授

論壇中,沈偉院長從逆全球化背景下的“一帶一路”和國際經濟治理體系出發,闡述了中國目前提出的“一帶一路”戰略所蘊含的機遇與風險以及應對的策略。蔡翀律師主要圍繞跨境商事仲裁展開論述,其中特別提到了目前發展非常迅速的互聯網技術,並提出了互聯網金融仲裁等有別於傳統仲裁的爭端解決方式。賀國良律師及劉展律師,分別就跨境並購中的風險及應對方法做出了精彩的演講,生動的把它們比喻成“坑”與“鍋”,給在場同學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何一芃律師主要從自身實務出發,為同學們介紹了中國與越南之間的貿易投資。同學們表示,以前較多關注與歐美國家的投資戰略,卻忽視了周邊國家,受益良多。最後,初北平院長結合自己的教學經驗,對於六位嘉賓的演講做了精彩點評。

嘉賓及到場教師大合影
(從左至右:葉再興助理教授、于詩卉院長助理、何一芃律師、賀國良律師、初北平院長、沈偉院長、蔡翀主任、劉展律師、張嵐律師、易在成副教授)

在互動交流環節中,現場同學們踴躍提問,氣氛熱烈。此次論壇持續近三小時,取得圓滿成功。

聯繫我們

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R座七樓773室
傳真:(+853) 28823289


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000
電郵:llb-ad@must.edu.mo


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1722
電郵:fl_md@must.edu.mo


博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358
電郵:fl_md@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