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法學院師生參加大連海事大學港澳高校暑期培訓班

為加強港澳學生對航運知識的了解,共同感受中華航運制度融匯中西之內涵,法學院楊穎儀、蔡達奇和趙家翊三位同學,在學院王傳輝副教授的帶領下於6月17日起前往大連海事大學參加為期21天的「萬人計劃」之港澳高校暑期培訓班。

王傳輝副教授(左二)與學生參加培訓班開班儀式

這次暑期培訓班吸引了澳門科技大學、香港大學、香港城市大學以及香港理工大學30逾名師生參加。活動內容充實、形式新穎,包括講座、參訪、實踐、戶外活動等。

澳科大師生在大連海事大學法學樓前合照

活動期間,學生在大連海事大學聆聽了多場講座,參觀了育鯤輪、大連市海事法院和甘井子區人民法院,並在法院參加了模擬法庭活動。此外,課程中還安排了豐富的戶外集體活動,包括模擬船舶駕駛體驗、探索天文航海世界、中國傳統文化體驗、跨海大橋螢光行、果園採摘等。後期,學生還可根據自己的意願選擇到海事法院、知名律所、航運企業等單位進行實踐學習。從理論學習到社會實踐,該課程為同學們提供了學習航運法律制度的最佳環境。

學生在大連市甘井子區人民法院參加模擬法庭活動

參加培訓班的三位同學均表示受益匪淺,不僅在講座中學到專業知識,在實踐活動中了解到一些實務經驗,還能認識志同道合的夥伴,一起感受大連特色文化,共嘗當地美食。此次暑期課程開闊了同學們的視野、豐富了他們的暑期生活,為三地學生建立了良好的交流平台。

大連海事大學師生與港澳師生合影留念

聯繫我們

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R座七樓773室
傳真:(+853) 28823289


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000
電郵:llb-ad@must.edu.mo


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1722
電郵:fl_md@must.edu.mo


博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358
電郵:fl_md@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