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人真情對話(第二期)順利舉行

為慶祝澳門科技大學19週年校慶,由澳門科技大學法學院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之法律人真情對話(第二期):法律人成長“技”,於2019年3月22日上午在大學N座圖書館大樓N101演講廳舉行。

活動現場

本次活動有幸請到四位分享嘉賓:深圳大學法學院院長葉衛平教授、安利(中國)日用品有限公司法律事務副總裁羅秀好女士、北京大成(南京)律師事務所高級合伙人朱昱律師、澳門力圖律師事務所合伙人曾新智大律師。法學院方泉執行副院長、易在成課程主任、王傳輝課程主任、牟效波助理教授與百名本校學生出席了此次活動,謝耿亮課程主任主持分享對話。

方泉教授(左)向分享嘉賓致送紀念品

葉衛平院長向在場同學分享了自己的跨界求學經歷,坦言正確的價值觀對法律人成長的重要性,最後以「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勉勵在場學生。羅秀好女士分享了自己海外求學和職場奮鬥的經驗,鼓勵同學們不受限于專業,要培養跨界溝通和認知的能力,要保持好奇心,多問為什麼,不受限於領導指示,積極探求更好的解決方案,羅女士特別認同葉院長的價值觀說,強調做好法律人的前提是做好“人”,需要培養健全的人格,提升法律人的“藝術”水平。朱昱律師分享了在科大法學院在讀期間的學習經驗,特別提及了在校期間參加話劇社、辯論賽、演講比賽等多樣化活動對職業能力成長的幫助。曾新智大律師特別向同學們強調不忘初心和做好“小事”的重要性,告誡同學們要防止過於功利。分享會上,同學們還就法學研究生的求學、法律碩士生的就業準備、青年律師的職業發展等議題求教嘉賓。

現場大合影

本次活動雖然只有兩個小時,但是給予了同學們與法界精英近距離接觸的機會,激勵同學們規劃自己的未來發展之路。

方泉教授向北京大成(南京)律師事務所代表致送名牌

真情對話活動之前,法學院與北京大成(南京)律師事務所還簽署合作協議,法學院方泉執行副院長向北京大成(南京)律師事務所代表朱昱律師致送“法學院實習基地”銘牌,並向各位分享嘉賓致送了紀念品。

聯繫我們

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R座七樓773室
傳真:(+853) 28823289


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000
電郵:llb-ad@must.edu.mo


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1722
電郵:fl_md@must.edu.mo


博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358
電郵:fl_md@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