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偉教授主講 “中國內地商事法律四十年:回顧和展望”

2019年3月28日下午3時,我院法學講座系列在大學o座601教室舉行。本場活動由澳門科技大學法學院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本場講座的主題為「中國內地商事法律四十年:回顧與展望」。

本場講座榮幸邀請到中國政法大學民商經濟法學院李建偉教授擔任主講人,並由我院沈雲樵副教授主持。澳門科技大學法學院彭運朋助理教授,與法學院五十餘名學子參加本次講座。

李建偉教授從追溯中國的商人、商法、商業的歷史入手,剖析中國商業文明的發展形態,在此歷史和文化背景之下,回顧中國內地從1979年至2019年逐步確立涵蓋商主體、商行為、商事審判、商事仲裁的立法體系的發展進程。李教授针对当前中美貿易戰和“一帶一路”給商事法治發展帶來新的挑戰和機遇,著重闡述商事法律需要完成的戰略性任務,建設性的提出實現商事法治現代化的邏輯與思路,並且強調營商環境的法治化建設離不開服務型的有限政府。在李教授主旨發言後,沈教授從營商環境的評價指標、開放型思維、關注改革態勢三個方面言簡意賅地分享對於本次講座的感想。

此次講座持續近兩個辦小時,法學院的同學們在提問環節踴躍發問,本次講座在同學們的熱烈掌聲中結束。

聯繫我們

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R座七樓773室
傳真:(+853) 28823289


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000
電郵:llb-ad@must.edu.mo


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1722
電郵:fl_md@must.edu.mo


博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358
電郵:fl_md@must.edu.mo